选举计数法或转大选结果 民主党提案改革(图)

发表:2022-02-0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国会联席会议确认各州选举人团票归属
为消除在选举中可能遇到的障碍,美国民主党试图改变历史悠久的现行法案。图为2020年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国会联席会议确认各州选举人团票归属,时任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主持会议。(图片来源:/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二(2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发布了一项引人瞩目的立法提案,该提案将改革19世纪的选举法。依照该选举法,美国副总统本可以在证明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时拒绝有争议的选举人团名单,而那无疑会改变当时的大选结果。

民主党提议改变《选举计数法》 副总统无权拒绝州选举人团选票

美国缅因州联邦参议员安格斯.金(Angus King)是一名独立人士,他以及参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Amy Klobuchar)和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提议的立法将改变美国1887年确立的《选举计数法》,声称美国副总统在计算选举人团的选票方面只具有仪式性作用,而无权拒绝一个州的选举人团选票。

在惊心动魄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指出,当时的副总统迈克.彭斯本可以通过拒绝乔.拜登赢得的有争议的战场州的选举人团票,从而单方面推翻2020年大选的结果。但是彭斯说他缺乏这样做的宪法权力,这让川普感到失望和打击。

虽然可能会联合成更大的群体以及更多的人,但是截至周二,金、克洛布查和德宾的提案似乎是各自表述、在平行轨道上运行。

金、克洛布查尔和德宾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政治领域的专家一致认为,需要更新1887年的选举计数法,以反映美国和我们的选举进程面临的当前现实和威胁。”

“作为回应,作为对联邦选举具有管辖权的参议院规则委员会的领导人和参议院民主党领导层的成员,我们一直在与法律专家和选举法学者合作,制定立法,使1887年选举计数法的框架现代化。”他们继续说,并补充表示他们不认为该提案可以替代民主党的投票权立法。

“我们继续支持在选举日之前保护投票权的立法,并坚信我们必须在选举日之后澄清选举过程中的歧义。”他们说。

金的办公室称该立法为“讨论草案”,并表示该提案还将禁止州立法机构在选举日之后任命选民,以试图推翻他们自己的选举结果,并给他们更多时间进行“合法的重新计票和诉讼”。

该法案还将缩小反对选举人或选举人票的可能理由,并提高美国国会考虑任何反对意见的门槛。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曾表示,白宫“对《选举计数法》持开放态度并参与了对话”,但拜登政府认为对该法的改革不应成为其已支持的投票权立法的“替代品”。

该项立法目前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停滞不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