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拜年 微信号诡异遭盗窃 中共干预大选?(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03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莫里森
澳洲总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表2022年虎年贺词,微信号遭盗。(图片来源:Jenny Eva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正值中国传统新年之际,澳洲总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表了2022年虎年贺词,并在致辞影片开头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无法在微信上向华人拜年了,因为他的微信号遭转卖。

澳洲总理莫里森实名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在莫里森本人未知的情况下突然被篡改,变成了为澳洲华侨提供生活资讯的“澳华新生活”。今年是澳洲的大选年,总理的微信公众号却在此际被盗,让整件事蒙上一层迷雾。澳洲联邦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认为此举是中共政府干涉澳洲政治的行为。

澳洲总理莫里森发表2022年虎年贺词

1月31日除夕夜,澳洲总理莫里森发表了2022年虎年新春贺词,并在致辞视频开头用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莫里森先是谈到了虎年生肖的形象,并表示虎是“力量、勇气、自信和毅力”的象征。

他还表示,在澳洲,“不分年龄、来自许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都欢庆”农历新年节日,“节日气氛十分喜悦,色彩缤纷”,“展现出人们的热情和乐观态度”。

同时,莫里森再次肯定并感谢了华人群体一直以来对于澳洲社会的贡献:“在这个精彩的澳大利亚传奇故事中,澳洲华人社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澳洲重视并赞颂你们对我们国家做出的贡献。”

莫里森微信账号被出售

澳大利亚大选前关键时刻,总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微信账号疑被封。澳方认为这是来自中共的干预。最新消息指,莫里森的微信账号已被出售,买家称不认识莫里森。

据澳洲“每日电讯报”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拥有76000名粉丝的微信帐号,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变成了这个叫“澳华新生活”的帐号。总理办公室发现后,一直试图联络微信,并希望能取回原帐号,但微信方面一直没有回应。

澳洲国会议员对这件事非常愤怒,质疑中共意图干预澳洲民主,1月24日呼吁所有澳洲的国会议员共同抵制微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月25日报导,莫里森微信号已经被出售,新帐号的主体为福州九八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众号名更改为“澳华新生活”。

澳大利亚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erson)1月24日表示,数个月以来,莫里森所在的自由党(Liberal Party)无法访问莫里森的微信官方账户,并声称该账号受到了审查。

他说:“我的观点是,微信是一家受到中国共产党严密控制的公司,这无异于外国对我们民主的干涉,而且还是在选举年。”

一位知情人士说,莫里森办公室曾多次向微信提出请求,希望重新获得该账户的访问权限,但都没有取得成功,最近一次请求是在1月10日。

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开设于2019年1月,用于向澳大利亚华裔选民传递政治信息。

中共干预大选? 严密监控微信

澳洲总理微信公众号被盗号和更名的消息传遍全澳。和总理同党的澳洲第一个联邦华人女议员廖婵娥发表声明说,自己将抵制微信,直到微信作出解释。

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自由党籍参议员帕特森1月24日在推特上发文,谴责中共企图借由接管莫里森的微信帐号,想阻止他与在澳洲的华人用微信交流,而且还鼓动澳洲反对党攻击莫里森,干预澳洲民主,他呼吁澳洲参众两院议员,要联手起来抵制微信。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詹宁斯认为,莫里森的微信公众号被篡改接管一事,几乎就是中共主导,不可能是骇客所为,这种反民主的做法,必须“非常认真地看待”。

微信是大陆科技巨头腾讯公司拥有的平台,不过众所周知,微信受到中共的严密监控。有资讯专家就直指,大陆当局直接接管莫里森的帐号,是中共摆明了公开审查微信内容,连遮掩都不遮掩。

据《德国之声》引述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教授斯特伦伯格(David Strömberg)表示,“当人们想到那些非民主国家的社交媒体时,他们总是想到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去获得信息、组织抗议活动。然而这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专制国家的领袖们拥有了一个更好的监控工具”。

研究显示,微信包括了很多隐藏的功能,可以审查和监控人的一举一动,这种做法也同样适用于中国在国外读书和工作的人。

研究发现,大陆用户即使身处海外时,只要没有变更使用的帐号,他们还会如同身在大陆,受到严格审查。可能受影响的微信用户,包括海外留学生、游客、商务旅客和移民到海外的中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