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败越南新年讨彩秒变报丧 体制成顽疾势必拖垮国家(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2-0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杯B组预选赛中1:3负于越南队。
2月1日,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杯B组预选赛中1:3负于越南队。(图片来源:Minh Ho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4日讯】大年初一第一闹心,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杯B组预选赛中1:3惨败于越南队,媒体工作十分繁忙,好不容于遇到新年假期,结果国足的失败将笔者硬生生从休假中拉了回来,对于国足败给越南不写点什么属实说不过去。

大陆媒体评价国足输了一场不该输也不能输的比赛,总之对于失利惯了的国足,无缘2022卡塔尔世界杯也在意料之中,只不过大陆民众太过介怀输给了越南过早的跟世界杯说拜拜。

中国新闻网调侃国足也到了新高度,疑似是记者与编辑的对话被当成新闻发了出来,大意是记者请求编辑老师支持一下遇到困难的国足,将3:1大败的消息发出来,结果编辑回复是“过完年再说”。

中国人喜欢讨彩头,国足的表现直接是添了不少晦气。中共给国民灌输的理念就是大陆周围的国家都不如中国,国足的表现可谓是戳破了党国的谎言。

上一代国脚范志毅曾严厉批评过国足,2014年国足以5:1的大比分败给泰国队,气的范志毅大骂,“中国足球脸都不要了”,他寓言照这样下去要输越南了,输完越南输缅甸,接下来就没人可输了。在此不得不说,范大将军,诚不欺我。

国足丢人丢到姥姥家了,国足队员在飞机中向大陆人民的拜年视频最终呈现的结果是报丧。当然了,几家欢喜几家愁,没脸见人的国足归化球员大败之后回巴西的回巴西,回英国的回英国。越南那边却是另一翻景象,国家领导人亲自给球员派发红包,越南百姓举国欢庆,这种喜悦不亚于抱回大力神杯。

国足与越南对相比就剩下一个“豪”,洛国富和阿兰是巴西的归化球员,蒋光太是入了中国籍的英国人。普通的国足球员年薪也随随便便超过400万元,还算有点名气的球员武磊为国足打抱不平,称外界看不见我们(国足)的辛苦,此举成就了即国足失败后的又一个冷笑话。

国足的表现可以让人们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即便再有钱也不能为所欲为。国足有钱能请得起里皮,买得下归化球员,钱砸的再多也踢不过叙利亚和泰国队,尤其是叙利亚,他们的国家还处于战乱之中,国足大胜叙利亚都得追溯到1996年。

作为业余球迷的笔者还真问过专业球员为啥国足踢不过别人,专业球员的回复言简意赅,国足队员各个似乎跑不动,另外踢球没有意识说白了就是不懂得协作。

国足队员跑不动,事实是中国队的球员居然有啤酒肚,还屡屡被媒体拍下来,球员们声色犬马,自然“白斩鸡”不在少数。球员没有意识,可不可以理解成训练的时候都是心猿意马,心思都没有放在如何踢球上。

国足整体的情况就是钱没少花,祸没少创,除了球员本身问题重重,体制的问题才是本质,要知道足协居然归党委管。球员踢球之余最重要的任务是接受中共思想教育,足协的主席换了一茬又一茬,甚至还有进监狱的,然而再怎么换体制不变球也不可能踢好。

国足新败类似于明军大败土木堡,皇帝被擒;北洋水师败于日本,签下《马关条约》。当然,战争无法与一场比赛相提并论,但是背后的逻辑是一样的,土木堡与黄海海战开打之前,明朝和清朝都认为自己优势占尽,势必能取得胜利,然而结果都是大败而归。

直到签订《马关条约》前,清朝的读书人都以为北洋军已经获胜,放到这场比赛上,才会有媒体“输了一场不该输也不能输”的评价。这种逻辑其实可以参照大陆目前发生的很多事上,比如雄安新区、比如一带一路、又比如习近平的抗疫方略,最终结果都是一地鸡毛。

一场比赛可以说将体制的问题再次摆到桌面上,依稀记得习近平上台之初对国家足球寄以厚望,不少人认为酷爱足球的习近平能令国足焕发生机,结果只是一个泡沫,中国的所有问题都类似于国足的失败,即自我感觉良好,事实上不堪一击,更为恰当的形容则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包括自信满满的金灿荣说“一周之内拿下台湾”,要是真打起了不知道会输成什么样子?包括未来的共同富裕,要是真能实现母猪都会上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