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突改口:彭帅若要求调查会协助(图)

发表:2022-02-0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奥委会说如果彭帅自己提要求调查受性侵:会支持。(图片来源: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国际奥委会说如果彭帅自己提要求调查受性侵:会支持。(图片来源: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冬奥会于2月4日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如果彭帅自己提要求调查被张高丽性侵的指控,国际奥委会将支持她。

据法新社报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月3日做上述表态,他说,“这不仅仅是尊重的表现,也是一种需要,需要尊重彭帅,听彭帅自己说话。了解她如何看待这种局面,她想如何生活。”他还补充表示,“这就是我们正试图一步步找出真相。”

巴赫又说,“我们已经有了指控信息,但我们也听到了撤销这些指控的消息。”

巴赫称,他将与彭帅进行会面,并且会“了解彭帅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他表示以前在视频中与彭帅交谈“不能取代面对面的会面”。但巴赫仍然没有说会面的具体日期。

巴赫还指,从彭帅告诉他们的情况看,彭帅住在北京,而且彭帅自己说“有充分的行动自由”。

中国女网明星彭帅于去年11月初在微信上指控遭到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一度失踪近三周而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她去年12月又否认自己曾经的指控,目前外界没有人确切知道彭帅是否安全。事件发生后,国际奥委会与彭帅有过几次通过视频交谈,并说她情况“一切安好”,被外界批评是为中共洗地。

巴赫的最新说法,也让外界颇感意外。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表态,表示尊重彭帅的决定,如果要求调查张高丽对她性侵,国际奥委会会支持调查。有分析认为,这等同于变相承认了彭帅曾遭性侵。

针对巴赫突改口风,时事评论员李沐阳分析了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就是与中共内斗有关,习近平要借机打击江泽民派系,进一步扫清二十大连任路上的障碍。第二种则为巴赫在耍滑头,跟中共一起唱双簧。

李沐阳说,需要关注一下彭帅会不会有什么反应,看看她会不会再次出面,指控张高丽性侵。如果彭帅再次举报张高丽性侵,那就证明巴赫突然改变口风是习近平走的一步棋。也就是说,习近平可能先安排好了彭帅,然后安排巴赫出面假装喊话,接下来彭帅出面再指控张高丽。如果到了这一步,习近平就可能名正言顺地调查张高丽,以此来打击江泽民

不过,李沐阳又认为,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最多也就是敲打敲打张高丽。

对于巴赫说国际奥委会会支持彭帅,李沐阳则表示,实际是把锅扔给了彭帅,你如果想调查,我们就支持。虽然她自称“行动自由”,并且还几次现身,以证明自己的“自由”。但事实上彭帅的每次现身,都被网友发现了她被中共秘密警察监控的痕迹。

李沐阳直指彭帅目前的出境就算她有胆量也没有机会:“就是说,彭帅早已经被监控起来了,说什么、做什么,都得按照上面的需要,完全是身不由己、言不由衷。这种情况下,如果习近平不想动张高丽的话,彭帅还敢再出面指控性侵吗?她就是有这个胆量,也没有这样的机会。”

李沐阳表示,不管哪一种可能,巴赫其实都是在替共产党做事,中共对国际奥委会渗透影响,使这个国际组织变成了中共的党支部,而巴赫成了党支部书记。

自彭帅发文迄今,张高丽一直没有对彭帅的指控作出公开回应。在中国新年前夕,大陆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与其他现任领导人慰问“老同志”,张高丽也在名单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