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又扰民 港蔬菜价格飙升至百元(图)

发表:2022-02-08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期间有跨境司机染疫,大批供港蔬菜未能送抵香港,导致全港菜档菜价飙升。图为香港街市。(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新年期间有跨境司机染疫,大批供港蔬菜未能送抵香港,导致全港菜档菜价飙升。图为香港街市。(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港府的“清零”政策被指扰民至极。新年期间当局大量围封居民区,强制区内居民在寒风中大排长龙做检测,令市民苦不堪言。期间又逢有跨境司机染疫,超过200辆运菜货车滞留口岸,大批供港蔬菜未能送抵香港,导致全港菜档菜价飙升。不过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却发表文章指出,“动态清零”是香港抗疫的科学选择;如果病毒大规模扩散,会损害香港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港人反驳指,“清零”政策对市民造成的伤害远大于疫情

《人民日报》文章表示,香港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连续多日破百,形容当前是抗疫关键时刻,“与病毒共存”的“躺平”策略是不可行的;香港不能放弃“动态清零”的防疫举措,否则将动摇香港社会的抗疫信心,影响抗疫成效。

文章又指,“动态清零”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跟随大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是疫情防控总方针,是符合香港社会实际情况的科学选择。如果放弃“清零”,病毒则快速大规模扩散,对香港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损害。

不过事实上“清零”政策对市民造成的影响,远大于病毒的影响。据报导,新年期间有跨境货车司机在大陆确诊新冠病毒,令中港货运受阻,大陆来港蔬菜价格飚升。

2月5日,运输署去信运输业界,指接到深圳市口岸办通知,近日有数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呈阳性,又指大陆方面发现有跨境货车司机未有遵守防疫要求,违规到非申报的地点。

货柜运输业职工总会主席陈迪手说,2月4日有一名跨境司机在文锦渡口岸确诊,关口暂停通行;翌日再有一名跨境司机在检疫的驿站酒店检测呈阳性,大陆当局当晚即要求数十名司机检测,直至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获放行,导致货运再次受阻。平时跨境司机一日可走两转货,但2月4日和5日,部分司机一转货也走不到。

香港01》报导指,超过200部运菜货车滞留口岸,大批供港蔬菜未能送抵香港,致全港菜档菜价急升。因大型超市出售的大部分蔬菜,其价格均与平日相若,引发市民到超市抢购蔬菜,无论冷冻蔬菜还是新鲜蔬菜都被抢购一空。而在菜市场出售的蔬菜则价格飙升,菜心32元一斤,豆苗更涨到100港元一斤,有市民表示这个虎年过得不开心,除了往年的新年活动如花市被取消,餐厅晚市停堂食,现在还要挨贵菜。

此外,8日凌晨港府再将85个指明地方或范围纳入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指定期间曾身处这些地方的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新年期间港府围封大厦,要求大厦内居民强检,导致不少港人在冷雨寒风中大排长龙等候检测,一排就是1小时,甚至5、6个小时,叫苦连天。

有市民投诉港府的“清零”政策十分扰民,并非真正以民生和经济为考量,只是一味地跟随中共做法,不惜一切代价,无视市民死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