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洗钱夫妇 追回36亿美元加密货币(图)

发表:2022-02-09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6月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 “2021比特币大会”(Bitcoin 2021 Convention)期间,一个酒吧里摆出“这里接受比特币”的标志。(图片来源: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6月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 “2021比特币大会”(Bitcoin 2021 Convention)期间,一个酒吧里摆出“这里接受比特币”的标志。(图片来源: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月8日(周二)逮捕了一对夫妇,司法部指控他们合谋对从2016年虚拟货币交易所Bitfinex失窃的加密货币进行洗钱活动,并表示执法部门已经查获了与黑客行为相关的超过3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萨.摩纳科(Lisa Monaco)表示,这次行动代表了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扣押。她在司法部发布的一个视频声明中说:“给犯罪份子的信息很明确:加密货币不是避风港。我们可以而且我们会追踪这笔钱,无论采取何种形式。”

2016年8月对虚拟货币交易所Bitfinex发生的黑客盗窃事件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黑客事件之一——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失窃的消息使当时比特币的价值下跌了20%。

具有俄罗斯和美国双重国籍的34岁的伊利亚.列支敦士登(Ilya“Dutch”Lichtenstein)和他的31岁的妻子希瑟.摩根(Heather Morgan)于周二(2月8日)早上在纽约曼哈顿被FBI逮捕。

这对夫妇被指控依靠各种复杂的技术进行洗钱并隐瞒交易。他们面临联邦指控:共谋洗钱和共谋诈骗美国。他们被捕后等待于周二下午3:00在曼哈顿联邦法院首次出庭。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有律师或可以代表他们发言的人

司法部官员们表示,这对夫妇并未因Bitfinex黑客事件受到指控,该事件导致近12万个比特币被盗——当时价值近7,100万美元,现在价值超过45亿美元。

司法部透露,调查人员使用了“老式警察工作方法”追踪被盗资金的十多个账户,这些账户由这对夫妇和他们的企业控制。文件显示,他们依靠一个名为“AlphaBay”的暗网犯罪市场的账户,这个网络黑市是被盗比特币的“通关渠道”,于2017年被司法部拆除。调查人员说,他们依靠经典的洗钱技术来隐藏他们的活动和资金的流动,例如用虚构身份开设账户。

检察官说,成百上千万美元的交易通过比特币ATM机提现,用于购买黄金和不可替代的代币以及更普通的物品,如沃尔玛礼品卡等个人开支。

Bitfine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与司法部合作,“确立我们归还被盗比特币的权利”。

副部长摩纳科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逮捕,以及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金融扣押,表明加密货币不是犯罪份子的避风港。维持数字匿名性是徒劳的,被告通过迷宫般的加密货币交易清洗了被盗资金。多亏了执法部门的细致工作,司法部再次展示了无论采取何种形式,它都能够并且会追踪到资金。”

司法部官员表示,尽管加密货币和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激增代表了创新,但伴随着这一趋势也伴随着洗钱、勒索软件和其他犯罪活动。司法部认识到这一趋势后在去年宣布成立了国家加密货币执法小组,由反洗钱和网络安全专家组成。

使用勒索软件攻击公司、市政当局和个人的网络犯罪份子通常要求以加密货币的形式付款。

在去年的一个引人注目的例子中,勒索软件组织REvil的前合作伙伴和同伙在使用名为DarkSide的加密软件对美国最大的精炼石油产品输送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发起网络攻击,并勒索440万美元,造成美国东海岸广泛的天然气短缺和燃油价上涨。

美国司法部后来追回了Colonial公司支付给黑客的大约23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赎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