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中共威胁比以往更无耻(图)

发表:2022-02-0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徽标。(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徽标。(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1月31日(周一)晚间在一次讲话中指责中共窃取美国的技术和创新并发起大规模黑客行动,他强调说,中共政府对西方的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厚颜无耻和更加具有破坏性”(more brazen,more damaging,than ever before)。

就在中共政权准备通过举办2022冬奥会而占据全球舞台的前几天,FBI局长雷在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的演讲相当于对中共政府的严厉谴责。这明确显示出,即使目前美国的外交政策在被俄乌紧张局势所消耗,但是美国仍将中共视为对其长期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的最大威胁。

根据FBI提供的讲稿内容,局长雷说:“当我们汇总我们在调查中看到的情况时,其中超过2,000项调查的重点是中国(中共)政府试图窃取我们的信息或技术,没有哪个国家比(共产)中国对我们的点子、创新和经济安全构成更广泛的威胁。”

雷局长表示,FBI每12小时左右就会开立新的案件来反击中共的情报行动,中共政府黑客窃取的个人和公司数据比所有其它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雷继续说道:“中国(中共)政府的经济间谍活动所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它的公司们依靠非法获得的技术领先一步。当他们领先时,他们把我们的公司们和工人们推到后面。这种伤害——公司倒闭,(工人)失业——已经累积了十年了,直到我们今天感受到的粉碎。全国各行各业的工人们都感受到了这种伤害。”

中共政府一直否认美国政府对其就智慧产权盗窃和黑客攻击的指控。

但是来自中共的威胁并不新鲜,在过去十年中也没有减弱过,甚至又达到了更高的威胁水平。雷说:“自从我在2017年成为(FBI)局长以来,我就这个威胁谈了很多。但我今晚想在这里重点关注它,因为它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厚颜无耻、更加具有破坏性。至关重要的是——至关重要的——我们所有人一起关注这一威胁。”

2014年,美国司法部以入侵美国大公司的罪名起诉了五名中共军官。一年后,美国和中国领导人在白宫宣布达成协议,中共不再为商业利益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或商业机密。

然而,从那以后的几年里,中共继续对美国开展黑客和间谍活动,美国也不得不继续对中共的违法行为提出指控。中共黑客瞄准美国开发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司进行技术盗窃,还对微软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器软件发起过大规模数字攻击。美国因此将大量与这些黑客攻击和盗窃有关的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雷在1月31日的讲话中提到一个中共情报官员的例子,该人在去年11月被美国判处犯有经济间谍罪,因为他盗窃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先进发动机技术,让中共国有企业进行复制。

雷在讲话中还提到FBI正在努力保护美国高校的学术研究和创新,但是他没有提到“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项目,显示FBI也有一些挫折。

“中国倡议”项目是前总统川普政府时期的司法部在2018年建立的,旨在打击中共对美国的经济间谍活动并防止中共从美国大学中盗窃科学研究成果,但是左派势力指责该项目有种族歧视。

拜登政府上任后,开始审查“中国倡议”项目的命运,预计很快就会公布结果。今年1月份,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检察官撤销了针对麻省理工学院一名华裔教授的电信欺诈罪的指控。

这名华裔科学家是57岁的陈刚,他是归化美国公民,麻省理工学院在纳米技术方面的知名教授。陈刚因为涉嫌隐瞒他在美国从事由联邦资金资助的纳米技术项目期间与中共合作的情况,而被川普政府在2021年1月逮捕。

一年之后,2022年1月,拜登政府释放了陈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