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長:中共威脅比以往更無恥(圖)

發表:2022-02-0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徽標。(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徽標。(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1月31日(週一)晚間在一次講話中指責中共竊取美國的技術和創新併發起大規模黑客行動,他強調說,中共政府對西方的威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厚顏無恥和更加具有破壞性」(more brazen,more damaging,than ever before)。

就在中共政權準備通過舉辦2022冬奧會而佔據全球舞臺的前幾天,FBI局長雷在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的演講相當於對中共政府的嚴厲譴責。這明確顯示出,即使目前美國的外交政策在被俄烏緊張局勢所消耗,但是美國仍將中共視為對其長期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根據FBI提供的講稿內容,局長雷說:「當我們匯總我們在調查中看到的情況時,其中超過2,000項調查的重點是中國(中共)政府試圖竊取我們的信息或技術,沒有哪個國家比(共產)中國對我們的點子、創新和經濟安全構成更廣泛的威脅。」

雷局長表示,FBI每12小時左右就會開立新的案件來反擊中共的情報行動,中共政府黑客竊取的個人和公司數據比所有其它國家的總和還要多。

雷繼續說道:「中國(中共)政府的經濟間諜活動所帶來的危害不僅僅是它的公司們依靠非法獲得的技術領先一步。當他們領先時,他們把我們的公司們和工人們推到後面。這種傷害——公司倒閉,(工人)失業——已經累積了十年了,直到我們今天感受到的粉碎。全國各行各業的工人們都感受到了這種傷害。」

中共政府一直否認美國政府對其就智慧產權盜竊和黑客攻擊的指控。

但是來自中共的威脅並不新鮮,在過去十年中也沒有減弱過,甚至又達到了更高的威脅水平。雷說:「自從我在2017年成為(FBI)局長以來,我就這個威脅談了很多。但我今晚想在這裡重點關注它,因為它達到了一個新的水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厚顏無恥、更加具有破壞性。至關重要的是——至關重要的——我們所有人一起關注這一威脅。」

2014年,美國司法部以入侵美國大公司的罪名起訴了五名中共軍官。一年後,美國和中國領導人在白宮宣布達成協議,中共不再為商業利益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或商業機密。

然而,從那以後的幾年裡,中共繼續對美國開展黑客和間諜活動,美國也不得不繼續對中共的違法行為提出指控。中共黑客瞄準美國開發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司進行技術盜竊,還對微軟Exchange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發起過大規模數字攻擊。美國因此將大量與這些黑客攻擊和盜竊有關的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

雷在1月31日的講話中提到一個中共情報官員的例子,該人在去年11月被美國判處犯有經濟間諜罪,因為他盜竊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的先進發動機技術,讓中共國有企業進行複製。

雷在講話中還提到FBI正在努力保護美國高校的學術研究和創新,但是他沒有提到「中國倡議」(China Initiative)項目,顯示FBI也有一些挫折。

「中國倡議」項目是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司法部在2018年建立的,旨在打擊中共對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並防止中共從美國大學中盜竊科學研究成果,但是左派勢力指責該項目有種族歧視。

拜登政府上任後,開始審查「中國倡議」項目的命運,預計很快就會公布結果。今年1月份,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檢察官撤銷了針對麻省理工學院一名華裔教授的電信欺詐罪的指控。

這名華裔科學家是57歲的陳剛,他是歸化美國公民,麻省理工學院在納米技術方面的知名教授。陳剛因為涉嫌隱瞞他在美國從事由聯邦資金資助的納米技術項目期間與中共合作的情況,而被川普政府在2021年1月逮捕。

一年之後,2022年1月,拜登政府釋放了陳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