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展开印太之旅 对抗中共胁迫(图)

发表:2022-02-09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德国柏林的一个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Bernd Von Jutrczenka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德国柏林的一个会议上讲话(图片来源:Bernd Von Jutrczenk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9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7日晚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开启印太之旅。国务院表示,他将在那里出席印太四方安全机制(Quad)部长级会议,推进在海上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并反击中共在印太地区的“侵略与胁迫”行为。

四方安全机制的参与国分别是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和美国。

这是澳英美三国去年9月宣布增进安全伙伴关系之后布林肯对澳大利亚的首次访问。那项三边协议包括为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以增强对中国在印太地区军事扩张的遏制能力。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上星期五对美国之音说,这次在墨尔本举行的四方安全机制(Quad)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将讨论中国对地区的挑战。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澳洲研究部主任埃德尔(Charles Edel)说,“四方安全机制并不是一个军事同盟,但是中国不会看不到这四方都是民主国家,都是海洋强国,并具有先进的军事能力,而且都对中国与邻国接触时愈发咄咄逼人的行为感到忧虑。”

中国已经对四方安全机制和澳英美三边伙伴协议表示警惕。美国总统拜登去年9月主持四方对话机制领导人峰会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说,任何区域合作框架“都不应针对任何第三方”,并称澳英美三边伙伴协议“极不负责任”。

布林肯国务卿为期一周的行程还包括斐济和美国夏威夷州的檀香山。

在斐济,他将会见太平洋岛国领导人,讨论气候危机以及进一步推动“共同致力于太平洋的民主、区域团结和繁荣”的方式。这将是美国国务卿自1985年以来首次访问斐济,显示美国认识到太平洋岛国越来越重要。

2月12日,布林肯将在夏威夷的檀香山与日本外相林芳正和韩国外长郑义溶(Chung Eui-yong)举行韩美日三边外长会议。如何解决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威胁问题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今年1月,朝鲜进行了几次发射,包括发射弹道导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