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财务风险高 穆迪调降融创中国信评

发表:2022-02-1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巨头融创中国2月14日股价重挫。日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调降该公司信评,原因是该公司融资管道受限,流动性恶化,进一步反映中国房企财务风险升高。

据《自由时报》报导,2月14日,融创中国股价收盘重挫11.8%,至9.68港元,今年以来跌幅高达17.8%。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当日收盘大跌5.3%。

日前,穆迪将融创中国的信评从Ba3调降1级,至B1,原因是该公司融资管道受限和运营现金流减弱,导致流动性缓冲减少。另外,穆迪还将融创中国的债信展望从“稳定”调降至“负向”。穆迪表示,负向展望反映的是,未来12至18个月内,在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中,融创中国的经营和财务表现可能将进一步变弱。

穆迪称,融创中国2022年将有12亿美元的海外债券到期,然而该公司在未来6至12个月内通过合理成本发行新债,为这些债务再融资的可能性很低。穆迪预测说,未来6至12个月,融创中国的营收将下降,主要原因是买房者信心疲软。

同样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奥园地产,2月14日收盘重挫10.8%,该公司今年1月营收年跌80%;世茂控股收盘下跌8.2%,该公司今年1月营收年跌62%;正荣地产收盘暴跌15.5%,原因是该公司传出资金紧张消息,无法按原计划在3月5日赎回2亿美元的永续债,虽然该公司作出了澄清,但投资者仍然不买帐。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