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湾灯会拍外国马屁 中国官媒挨呛(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2-15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灯会
今年的台湾灯会在高雄举办,灯区的无人机展演秀各国国旗 却引来中国官媒批评。(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今年的台湾灯会高雄虎星高照无人机表演中,透过最新科技向日本等抗疫伙伴秀出“THANK YOU”字样,不料却引来中国官媒的批评。对此,台湾基进组织部主任李雨蓁反批,台湾展演无人机,共机却飞扰台湾,台湾感谢国际好友,与中国何干?

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举办。全台首次启用的1500台无人机展演在高雄爱河登场,展演过程中更秀出抗疫伙伴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兰、美国、捷克等多国国旗,并以中华民国国旗加“THANK YOU”字样,向国际友人捐赠疫苗给台湾表达感谢。

但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却批评,台湾灯会展演是在拉拢、讨好日本和立陶宛等国,有所谓的“台独”野心。

对此,台湾基进组织部主任李雨蓁怒批,“台湾展演无人机,中国却派共机扰台,我们才要怒轰吧?你们到底哪来的资格发这种新闻?从此举可以看出,中国在国际上人缘差不是没有原因的,没礼貌就算了,连台湾交朋友也要干涉。”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也表示,台湾向帮助过自己的国家致上谢意,是因为过去防疫共患难、互助,累积而来的深厚情感,“中国政府不去思考自己为什么没被感谢,还大喷政治口水,这样是交不到朋友的”。

他建议,如果中国政府这么想被感谢,应该思考怎么对人类文明、世界防疫体系有所贡献,而不是在那边耍幼稚,丢人现眼。

民视新闻报导称,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说,“这是台湾与理念相近国家之间,互相帮助的善的循环,中国一向被视为阻挡台湾取得疫苗的国家,如今又利用官媒来讲难听的话,不但没有必要,更徒增台湾民众对中国政府的厌恶。”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说,“这不是拉拢而是人间温情的展现,反之中国发生地震时,台湾捐款世界第一,结果换来邦交打压、共机扰台,现在高雄办灯会,中国官媒不祝贺还敢说嘴,果真是自私不懂感恩的霸道政权。”

据中央社报导称,今年台湾灯会从1日持续到2月底,爱河湾、卫武营场区作品多元丰富,除了有无人机展演,还有马戏表演、摩洛哥传统音乐演奏等演出。

高雄市政府表示,卫武营中央灯区的主灯“凤彩飞舞”将在15日举行开灯仪式,当天有朱宗庆打击乐团及多组特色表演团队展演,并开放1000席主灯区座位供民众预约观赏。

高雄市长陈其迈说,高雄已蜕变为美丽国际港湾城市,盼向国人展现高雄的进步“我高雄,我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