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降温】部分俄军返回基地 普京亲灭火(图)

俄罗斯:西方战争宣传失败之日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2-15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局势
俄罗斯国防部2月15日宣布:部分派驻乌部队完成演习,正开始离开乌克兰的边境,返回基地。(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乌克兰的真实状况一直被外界关注,俄罗斯国防部2月15日公布,部份军队在完成演习后,正开始离开靠近乌克兰的边境,返回基地。至此,地缘政治紧张出现缓解迹象,美股道琼期指15日应声跳涨约300点,国际油价14日升至2014年9月以来最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之后宣告,今天是西方战争宣传活动(war propaganda)失败之日。

俄发言人:西方战争宣传失败之日

俄媒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指西部和南部军区的部队,将于15日开始在完成演习后返回永久基地,国防部强调国内仍会继续进行大规模演习。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在Telegram上写道“2022年2月15日将以‘西方战争宣传活动失败之日’加载史册,在没有开出任何一枪下,他们丢脸与被毁了。”在上周,匿名美方官员曾向传媒称,俄罗斯可能最早在2月16日入侵乌克兰

美国与北约之前一直警告指,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集结13万大军,有可能攻击乌克兰,克里姆林宫则多次否认,强调近期展开的军演是例行演习。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Alexey Danilov)则在2月14日表示,政府没有看到俄罗斯16日或17日会全面入侵乌克兰的迹象。

俄罗斯2月16日攻乌? 普京亲灭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反驳关于美国警告俄国可能在几天内入侵乌克兰的说法,他2月14日与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举行电视会议,强调缓和紧张局势并继续努力寻找外交解决安全危机的方法。

此对话被外界认为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表明克里姆林宫将继续谈判,以缓解外界担忧将引发欧洲战争的紧张局势。

普京2月15日和德国总理萧兹在莫斯科会面后,两人召开联合记者会。普京表示,这一代人无法想像欧洲发生战争,但欧陆1990年代曾经发生南斯拉夫战争,是由北约发动。他说,“俄国不要战争”,因此他提议谈判,但北约仍未达到俄国的基本要求,也就是不要牺牲其它国家来强化本身安全。

普京说,过去30年,俄国一直被告知北约不会扩张,结果现在北约“已经到了我们家门口”。他说,乌克兰不知何时也会加入北约,“我们现在就要透过谈判解决这个问题”。

普京2月14日在与俄国外交部长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谈话时说,俄方愿意接受提议,即继续与美国及其盟友就莫斯科要求的安全保证进行谈判。

美国官员2月13日警告,俄罗斯可能即将入侵乌克兰,但莫斯科却痛斥美方“歇斯底里”。若俄国发动攻击,西方警告将对其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

俄国国防部长萧依古稍后也向普京报告指,俄国与白俄罗斯联合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有部分已经结束。其他官员已表示,军演结束,部队就会撤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