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向自由车队捐款 GiveSendGo吁FBI查黑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活动(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6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继续抗议活动(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加拿大自由车队渥太华的抗议已三周,很多美国人以捐款的方式表达支持。为自由车队筹款GiveSendGo被黑后,一些捐款人收到了威胁电话,众筹网站呼吁联邦调查局(FBI)调查黑客事件。

2月15日,基督教众筹网站GiveSendGo向福克斯商业新闻证实,为自由车队收集的捐款中约一半来自美国的小额捐款。

上周末,GiveSendGo网站被黑,黑客发布了93,000名捐助者的名单,以及一份谴责基督教众筹网站和加拿大卡车司机的宣言。没有信用卡详细信息被泄露。

GiveSendG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财务官威尔斯(Jacob Wells)告诉福克斯商业新闻,捐款似乎“来自加拿大和美国”,而且平均每笔捐款仅不到100美元。

几周前,竞争对手GoFundMe在其自己的网站上关闭了Freedom Convoy的筹款页面,当时捐款超过1000万美元,GiveSendGo成为卡车司机的筹款平台。

加拿大卡车司机兼车队成员布劳威尔(Derek Brouwer)表示,来自美国人的支持令他感到鼓舞,并相信抗议活动将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布劳威尔说,佛州、新墨西哥州和乔治亚州的业务伙伴经常打电话鼓励他:“我们真的在为你们做担保,我们在为你们祈祷...有人说'如果他们拿走你的卡车,我会给你买一辆新的。'”

GiveSendGo:网站被黑有政治动机

基督教众筹平台GiveSendGo创始人威尔斯呼吁联邦调查局(FBI)和加拿大当局调查黑客,他认为网站被黑是精心策划的行为,“这背后有强烈的政治动机。” 他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News Digital)。

威尔斯说,有报导称有被曝光姓名的普通公民不停收到威胁电话和电邮。《渥太华公民报》报导,渥太华一家咖啡店(Stella Luna Gelato Café)的老板朱利安尼(Tammy Giuliani)因向自由车队捐款250美元而遭到电话威胁,被迫关闭咖啡店。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TikTok视频中,臭名昭著的加拿大黑客科都(Aubrey Cottle),被称为Kirtaner,似乎部分归功于对Freedom Convoy 2022竞选活动的网络攻击。

威尔斯没有提到科特尔的名字,但他证实GiveSendGo正在采取法律行动。 “这是非法的,这些人应该进监狱,”他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调查机构(如FBI)的消息。我们将亲自接触他们,看看是否对此进行了调查。这完全不可接受。” 

加国司机誓言抗争到底 拖车业欲抵抗紧急令

加拿大自由车队在渥太华的抗议已三周。抗议源于去年11月中旬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针对卡车司机的疫苗令,要求进入加拿大的卡车司机需在1月15日前完全接种。抗议者现在要求联邦取消所有COVID-19限制措施,还加拿大人自由。

2月14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启动《紧急状态法》,相关声明必须在7天内向参众两院提交确认动议。除非声明被撤销或延长,否则将在30天后失效。

参加抗议的卡车司机表示,他们没有特鲁多的举动吓倒,将抗争到底。也有司机表示,可能会有部分司机退出,但会有更多人加入抗议阵营。

拖车行业也表示,如果联邦政府试图利用《紧急情况法》的权力强迫他们违反自己的意愿对抗议清场,他们将进行抵制。

在安省拥有200辆卡车的Abrams Towing Services总裁甘格恩(Joey Gagne)周二告诉《环球邮报》:“如果他们这样做,将会有很多阻力。”

安省拖车协会负责人格雷夫斯(Mark Graves)表示,协会成员早前一致拒绝了市府和警方有关拖走抗议者车辆的要求。“这是自杀,”他说,“这些货运公司在路边抛锚时会打电话给你。你认为他们还会找你吗?”

格雷夫斯说,协会已就政府是否有权迫使私营公司采取行动寻求法律建议。

加拿大其他地区出现类似抗议活动,皇家骑警本周表示,一场抗议活动中,当地拖车公司不愿参与清理抗议者的卡车。

阿省拖车和恢复协会主席唐.格歇尔(Don Getschel)表示,一些拖车公司也因没有行动而受到赞誉。“他们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子邮件,”他说,“邮件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各地、英国,这次抗议活动是在世界舞台,很多人在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