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创最惨收视 NBC观众数暴跌42%(组图)

发表:2022-02-23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争议多 NBC收视暴跌42%
北京冬奥争议多,NBC收视暴跌42%。(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冬奥20日闭幕,美国的电视转播单位今天公布收视成绩,本届冬奥不只创下30多年来收视率最差的一届奥运,与2018年平昌冬奥相比,平均观众人数少了42%。

国家广播公司(NBC)从1988年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的转播频道以来,本届北京冬奥写下历年来最惨澹的收视率。平昌冬奥的收视率原本已是历届最差,未料北京冬奥更惨。

根据NBC今天公布的收视数字,过去2周半的冬奥期间,透过广播、电视与串流平台播出的冬奥赛事,在黄金时段平均吸引1140万名观众。比起上一届平昌冬奥的收视狂掉42%。

NBC在2014年砸下重金,购得2032年之前每届奥运在美国的独家转播权,平均每届付出13亿美元的权利金。媒体评估,北京冬奥转播无法为电视台赚钱;至于是否赔钱转播?NBC不予回应。

本届冬奥收视率太差,NBC运动频道总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可能是史上最艰困的一届奥运。”图为北京冬奥闭幕。
本届冬奥收视率太差,NBC运动频道总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可能是史上最艰困的一届奥运。”图为北京冬奥闭幕。(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NBC运动频道总裁比瓦卡(Pete Bevacqua)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可能是史上最艰困的一届奥运。”因为收视率太差,电视台为了补偿广告商,额外赠送广告时间。

北京冬奥收视率最佳的时段是2月13日,平均有2120万观众收看。这个时段受到另一个热门赛事的拉抬,接在职业美式足球超级杯之后。超级杯吸引了1.12亿观众。

因为疫情的关系,转播团队约1600人留在美国总部,只派600人到北京。临场感大打折扣。NBC转播以往奥运赛事,留在美国与前进当地团队人数比例大约与上述相反。

比瓦卡分析,疫情未解是收视低落的原因。北京采取高度严格的防疫措施,例如看台上只有少数观众,运动员都戴着口罩,运动员的亲友家人无法进场等因素,降低比赛可看度。

这名电视台高层指出,现场没有观众,对收视率有重大影响。以职业美式足球的例行赛来看,2021年疫苗普及而开放观众之后,球赛的收视率胜过2020年看台上空荡荡的比赛。

除了观众因素,美国政府外交抵制,社运团体发起拒看,影响北京冬奥在美国人心中观感。媒体在报导北京冬奥的时候,背景多会提及中国人权记录以及无论川普或拜登政府都批评的种族灭绝政策。

政治争议之外,在美国,无论冬季或夏季奥运的收视率都同样面临下滑趋势。去年东京奥运,NBC在黄金时段的平均观众人数为1550万,这是1988年以来的新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