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七一访港?礼宾处预算按年增126%(图)

发表:2022-02-24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习近平在7月1日来港参加庆祝活动,并见证新一届香港政府就任。(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习近平在7月1日来港参加庆祝活动,并见证新一届香港政府就任。(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23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布《财政预算案》,有媒体发现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一是礼宾处今年开支预算增加;二是国安法实施两年,香港在“由乱转治”后,警队开支不减反增。

《独立媒体》报导指,《财政预算案》文件显示,礼宾处今年开支预算增加126%,由去年5千万港元增至约1.2亿港元。

礼宾处的职责之一是礼待访港的国家领导人及外宾,策划和统筹他们在港期间的活动安排,使其顺利完成访问行程。

对于预算增加,礼宾处给出的解释是: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礼宾处要特别统筹国家领导人和外国高级官员的访港活动,尤其是“与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有关的活动”。

翻查资料,2017年即香港回归20周年时,礼宾处的开支预算是1亿港元。今年回归25周年,开支预算增至1.2亿港元,比回归20周年的预算还多出2,000万港元。

香港回归20周年时,习近平有来港参加庆祝活动。今年亦有消息指习近平希望来港参加回归25周年庆典,并见证新一届香港政府于七一当日就任。

早前特首林郑月娥将原定于3月27日的特首选举押后至5月8日,并未如外界预计的效仿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撰文指,押后至5月8日,反映香港要在两个月内控制好疫情;又指中央希望新政府于7月1日在国家领导人见证下上任,不希望回归庆典和领导人访港的安排受疫情影响。

因此,坊间预计今次增加的预算也是为了筹备习近平来港期间的活动安排。

在今次财政预算案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警务处2022至2023年开支预算增加至266.7亿港元,再创历年新高,较去年预算增约14.7%。此外警队还预留5亿元购置及更换现时水炮车。

按照港府官员的说法,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更安全,中共官媒也多次强调香港已经“由乱转治”,为何在国安法实施两年后,警队开支不减反增,引发坊间质疑。

此外,去年港府拨出80亿元专门款项以支付国安开支,今年未见申请新增拨款。有政府人士消息透露,上年度拨出款项是作为未来数年的国安工作开支,有关拨款不会反映在《预算案》之内,政府不会披露款项使用情况。

在记者会上,陈茂波被问及80亿元国安开支去向时,仅回应指,前年12月已向立法会议员交代,资料属“高度敏感”不会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