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怕啥?5历史学家反对俄入侵遭举报、清空倡议(图)

发表:2022-02-28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俄罗斯 北京 五毛 举报 围剿 中国历史学家
2022年2月24日,北京一名男子在街道旁阅读中共官方报导的关于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事件。(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针对俄罗斯攻打乌克兰,日前有数名中国历史学家联署发文反对,结果在大陆遭到“五毛围剿举报,导致这份反俄倡议仅存活不足两个小时“消失”。外界不禁好奇,中共官方到底在怕什么?

中国5历史学家反对俄罗斯侵乌 遭举报删文

俄乌冲突进入第4天,乌克兰多个城市陷入战火,死伤无数。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在俄罗斯军队继续攻击乌克兰时,有人看到俄军“移动火葬场”现踪。这种“火葬场”据说有足够的空间一次“蒸发”一具尸体,以掩盖俄军真实伤亡情况。

面对这场人为灾难,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俄罗斯,但北京方面始终低调以对,刻意避用俄国“侵略”乌克兰主权等违背中国外交原则的说法。不过,日前中国出现5名历史学家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外界聚焦。

这5名历史学家分别是孙江、王立新、徐国琦、仲伟民、陈雁,他们于2月26日联名发表一篇名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我们的态度>文章,批评俄罗斯身为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拥有核武器的大国,竟对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大国,竟然对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国际社会为之震惊。战争往何处去?会不会导致大规模的世界战争?历史上的巨大灾难往往源于局部冲突。国际舆论忧心忡忡。”

面对俄乌战争,无数百姓失去生命,这5名知名历史学家强烈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保家卫国的行动,强烈呼吁俄罗斯政府和普廷总统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

文中最后还写道,“我们,强烈呼吁俄罗斯政府和普京总统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强权不仅会使文明进步的成果和国际正义的原则毁于一旦,还会给俄罗斯民族带来巨大的耻辱和灾难。和平始于人心的渴望。我们,反对不义战争。”

不过,这篇倡议随后在微博、微信遭到“五毛”围剿,痛批他们违背中共官方立场,是“教育界耻辱”等,还有人甚至向有关当局举报。之后,原本为孙江公众号的“江门直言”已经清空所有文章,同时隐去了孙江的名字。

针对相关消息,海外网友纷纷表示,“墙内早已羣魔乱舞,正义力量式微、能怒不能言”、“证明教授们的这篇文章不是一般的文章”、“共匪就是共匪,容不下一点善良”、“现在的中国大陆是小人当道,禽畜遍地,正义人士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和防范机制智慧的去做正确的事,不能让它们构陷成功!”、“希望这五位学者都能够平安无事”。

中共不认俄罗斯“入侵” 怕什么?

事实上,针对俄罗斯突然大举攻打乌克兰,国际社会纷纷对俄罗斯发声谴责或进行制裁,但中共政府却始终低调以对,甚至下令要求官媒不得发布“对俄罗斯不利”和“亲西方”的内容,令外界感到好奇:中共在担心或害怕什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报导,北京之所以持观望态度,是不愿放弃武统台湾的企图。

在大陆的社交平台微博上,官方透过媒体、大V小V等各种方式在俄乌战争问题上避重就轻,极力美化战争,并带动舆论导向让大陆民众传递:“现在是把台湾夺回来的最好时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在北京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从不认为制裁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报导指出,因为中共方面担心,如果中国公众开始认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将其与自己国家的关切相提并论,恐颠覆中共政府目前对其边界问题的全部解释。因此,大陆社交平台严密管控民众的意识形态。中国公众若想真正提出质疑,也只能翻墙到其他海外社交平台讨论。

有网友就写道,“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支持俄罗斯和普京。入侵是正义行为吗?我们应该反对任何形式的战争!”另一个人说,“普京承认乌克兰分裂地区的独立,这显然是在干涉别国内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