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大制裁俄寡头 拜登申请百亿援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富豪、普京的亲密盟友乌斯马诺夫(Alisher Burhanovich Usmanov)的豪华游艇(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俄罗斯富豪、普京的亲密盟友乌斯马诺夫(Alisher Burhanovich Usmanov)拥有的世界最大游艇Dilbar。(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军队持续打击乌克兰,拜登(Joe Biden)政府3月3日宣布对俄罗斯寡头普京(Vladimir Putin)核心圈的其他人实施新制裁。拜登还要求国会提供100亿新资金援助乌克兰

美联社报导,新制裁的对象包括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和俄罗斯富豪、普京的亲密盟友乌斯马诺夫。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将对19名俄罗斯寡头及其数十名家庭成员和亲密伙伴实施签证禁令。

“这些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将与美国金融体系隔绝;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将被冻结,他们的财产将被禁止使用,”白宫在声明中表示。

乌斯马诺夫和其他人的财产将被禁止在美国和美国人使用。他的资产包括他的超级游艇Dilbar和私人飞机,Dilbar是世界最大游艇。德国已将这艘游艇扣押。

随着西方相机祭出制裁,俄国寡头资产蒸发纷纷逃亡他国。海上交通追踪数据显示,3月2日至少有5艘俄国亿万富豪名下的超级游艇出现在马尔代夫海域。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3月2日表示,将对普京个人施加新制裁。

拜登要求国会提供100亿资金援乌

福克斯新闻报导,拜登政府正在要求国会提供至少100亿美元的新资金,以援助乌克兰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立法者正努力在3月11日期限前前敲定,我们还敦促国会为两个紧迫的需求提供补充资金,一是支持乌克兰,而是继续COVID应对工作,”OMB代理主任Shalanda Young周四表示。 

“自2021年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4亿美元的援助,我们将与我们的欧洲盟友和伙伴一道,要求俄罗斯对其无理无端的入侵负责,”杨补充说。“为了继续这项重要的工作并进一步支持乌克兰人民,我们要求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向乌克兰和邻近地区提供额外的人道主义、安全和经济援助,提供100亿美元。”

乌克兰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轰炸和导弹袭击,同时,俄罗斯军舰正在驶向敖德萨,美国官员预计俄罗斯最早将于周四开始两栖攻击。 

国会需要在3月11日前通过一项综合支出法案或一项持续性决议,否则政府将关闭。

拜登政府还要求再提供225亿美元的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援助,用于治疗、疫苗和病毒检测。 

乌克兰的资金很可能得到两党的支持,但共和党人可能会拒绝任何COVID-19资金。 

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国国防官员消息指,五角大楼已与俄罗斯国防部建立直接沟通渠道,“目的是防止误判、军事事件和升级”。

俄威胁三次大战涉核武 美取消常规弹道导弹试射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官员周三表示,拜登政府取消了空军Minuteman III导弹的常规试射,以避免与俄罗斯的核紧张局势升级。

美国空军原计划于3月3日周四凌晨于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此次试射。

官员们说,由于与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关系,拜登政府周三决定推迟此次试射。

普京(Vladimir Putin)周日下令军队确保其核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又告诉媒体,如果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定会动用核武,引发外界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