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习近平:帮普京反制裁“后果严重”(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3-06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
2022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普京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入侵后,欧美和全球其它国家联合起来对莫斯科进行了经济制裁。但是北京在其中两边都想捞好处,拒绝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处罚;同时还向通过购买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小麦,来帮助普京渡过制裁风暴。现在,美国的官僚们已经开始关注中共对普京的持续支持。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如果习近平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之后,试图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北京将面临美国的反制措施。

《三立新闻》报导,蓬佩奥也在台湾发出警告,如果发现习近平出手帮助俄罗斯,中共国的银行和金融体系将会是制裁目标。与此同时,彭博社以报导的形式发出警告,称普京及其盟友受到的制裁,对习近平是一个“警示”。

在对莫斯科的全面制裁执行一周后,网际网络行业和整个IT领域,苹果和微软,都撤出了。Google的电子办公用不了,微软办公用不了,PPT和WORD文档,整理数据的Excel可能都不能用,基本的办公可能都会非常困难。俄罗斯股市本周全部暂停交易,如果开市,估计卢布能跌成废纸;外界推测,下周普京会直接关掉股市。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说,俄罗斯将面临像1998年的经济崩溃。

据统计,阿迪达斯,奥迪,AMD,亚马逊、英国石油、BBC、宝马、波音、雪佛兰、迪斯尼、戴尔等85个大品牌,都已经彻底地退出了俄罗斯

美国企业的全面撤离,导致的损失也很多,至少有几千亿美金。这些企业在俄罗斯经营了这么多年,撤离就意味着账上的钱不能要了,全部的家当也都不能要了。

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表态,传达了一种信息,那就是,中共支持俄罗斯已经是板上钉,美国政府一直在评估,中俄联盟的效果,如果对中国马上实行制裁,对维护世界和平,对美国的利益,都会产生哪些利弊和影响。

时评人士指出,如果中共明确表态和西方站在一起,美国还会让它多活一段时间,但是普京就会让北京立刻死。如果中共跟俄罗斯全面站在一起,美国会评估俄中联手到底会有什么致命的后果,如果后果不致命,美国会把中俄一锅端。如果美国直接制裁北京,所有的公司都撤出,国际社会和中共国会彻底脱钩,美中断交。这也意味着,在国际社会代表中国的一定是中华民国台湾,联合国的席位就属于它们,常任理事国也会是它们。如果中俄手里有秘密武器,普京会和西方签署条约,建立和美国分庭抗礼的世界新秩序。签完之后,莫斯科会建立铁幕,反过来收拾北京。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确实一下子把情况升级的非常快,加速度非常的高,连习近平也吓了一跳,真是没有想到,全世界在价值观的捍卫上,非常迅速坚定的和乌克兰站在了一起。美国把俄罗斯的金融寡头都封了,这个目的就是逼他们推翻普京政府,如果它们不能完成这个任务的话,那么美国可能就会从中共这边下手。

世界强权的争夺,历来都是打打停停。外界普遍推测,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建立了专线,避免军事冲突的升级,双方打来打去,一定会把战火撤离欧洲,转入东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