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客:为何要将俄乌战争归咎于美国(图)

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罗斯推入中共的怀抱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3-09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对乌克兰危机有责
美国著名的政治学家约翰·米尔斯海默批评美国对乌克兰政策,将俄罗斯推向中共。(图片来源: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 (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综合报导)《纽约客》3月1日发表专访美国著名政治学家、芝加哥大学教授约翰·米尔斯海默 (John Mearsheimer)批评美国乌克兰政策的深度报导。

其主要观点:

1.普京不会占领整个乌克兰,只想扶植亲俄或中立政府;

2.普京不会进攻其它北约成员;

3.在美俄中三大国政治中,美国应拉俄国对抗中共,把俄罗斯推向中共是战略错误

为什么约翰·米尔斯海默将乌克兰危机归咎于美国

多年来,这位政治学家一直声称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是由西方干预造成的。 最近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他的想法吗?

自冷战结束以来,政治学家约翰·米尔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最著名的批评者之一。也许最著名的是他与斯蒂芬·沃尔特(Stephen Walt)合着的《以色列游说团和美国外交政策》一书,米尔斯海默是大国政治的支持者——这是一门现实主义国际关系学派,它认为,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试图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将在预料到对手的情况下先发制人。

多年来,米尔斯海默一直认为,美国在推动北约东扩和与乌克兰建立友好关系的过程中,增加了核武器大国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并为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立场奠定了基础。事实上,在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之后,米尔斯海默写道:“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对这场危机负有大部分责任。”

目前对乌克兰的入侵重新引发了关于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的长期争论。尽管普京的许多批评者认为,他将在前苏联共和国推行侵略性外交政策,而不管西方是否参与其中,但米尔斯海默坚持认为美国对他的挑衅有过错

我们编造故事: 说俄罗斯一心要侵略东欧

如果乌克兰成为亲美的自由民主国家、北约成员国和欧盟成员国,俄罗斯将认为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对于乌克兰危机,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直到2014 年,我们并没有想到北约和欧盟扩张。扩张作为旨在遏制俄罗斯的政策。在2014年2月22 日之前,没有人认真地认为俄罗斯是一个威胁。把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等国家变成自由民主国家,都是为了创造一个遍布欧洲,包括东欧和西欧的巨大和平区。它的目的不是遏制俄罗斯。发生的事情是,这场重大危机爆发了,我们不得不推卸责任,当然我们永远不会责怪自己。我们要责怪俄罗斯人。所以我们编造了这个故事,说俄罗斯一心要侵略东欧。普京有兴趣建立一个更大的俄罗斯,甚至可能重建苏联。

有观点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吞并克里米亚是出于恢复苏维埃帝国的长期愿望,他最终可能会追逐乌克兰其他地区以及东欧其它国家。但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我认为证据很清楚,我们不认为他在 2014年2月22日之前是侵略者,这是我们编造的故事,以便我们可以责怪他。我的论点是西方、尤其是美国,对这场灾难负有主要责任。但没有一个美国决策者,几乎没有任何美国外交政策机构愿意承认这种论点,他们会说俄罗斯负有责任。

我不认为普京对基辅有任何计划。我认为他至少有兴趣占领顿巴斯,也许还有更多的领土和乌克兰东部,第二,他想在基辅建立一个亲俄政府,一个与莫斯科利益相协调的政府。

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罗斯推入中共的怀抱

我们应该撤出欧洲,以一种激光战般的方式与中共打交道,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应该加倍努力与俄罗斯建立友好关系。 俄罗斯是我们对抗中共的平衡联盟的一部分。 如果你生活在三个大国——中国、俄罗斯和美国的世界之中,如果你是美国,你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让俄罗斯站在你这边。 而恰恰相反,我们目前在东欧的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罗斯推入中共的怀抱。 这打破了政治均衡.....

 

原文请看: Why John Mearsheimer Blames the U.S. for the Crisis in Ukrain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