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為何要將俄烏戰爭歸咎於美國(圖)

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羅斯推入中共的懷抱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3-09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烏克蘭危機有責
美國著名的政治學家約翰·米爾斯海默批評美國對烏克蘭政策,將俄羅斯推向中共。(圖片來源: 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 (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綜合報導)《紐約客》3月1日發表專訪美國著名政治學家、芝加哥大學教授約翰·米爾斯海默 (John Mearsheimer)批評美國烏克蘭政策的深度報導。

其主要觀點:

1.普京不會佔領整個烏克蘭,只想扶植親俄或中立政府;

2.普京不會進攻其它北約成員;

3.在美俄中三大國政治中,美國應拉俄國對抗中共,把俄羅斯推向中共是戰略錯誤

為什麼約翰·米爾斯海默將烏克蘭危機歸咎於美國

多年來,這位政治學家一直聲稱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略是由西方乾預造成的。 最近發生的事情改變了他的想法嗎?

自冷戰結束以來,政治學家約翰·米爾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一直是美國外交政策最著名的批評者之一。也許最著名的是他與斯蒂芬·沃爾特(Stephen Walt)合著的《以色列遊說團和美國外交政策》一書,米爾斯海默是大國政治的支持者——這是一門現實主義國際關係學派,它認為,為了維護自身利益,試圖維護國家安全,國家將在預料到對手的情況下先發製人。

多年來,米爾斯海默一直認為,美國在推動北約東擴和與烏克蘭建立友好關係的過程中,增加了核武器大國之間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並為弗拉基米爾·普京對烏克蘭的侵略立場奠定了基礎。事實上,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之後,米爾斯海默寫道:“美國及其歐洲盟友對這場危機負有大部分責任。”

目前對烏克蘭的入侵重新引發了關於美國和俄羅斯之間關係的長期爭論。儘管普京的許多批評者認為,他將在前蘇聯共和國推行侵略性外交政策,而不管西方是否參與其中,但米爾斯海默堅持認為美國對他的挑釁有過錯

我們編造故事: 說俄羅斯一心要侵略東歐

如果烏克蘭成為親美的自由民主國家、北約成員國和歐盟成員國,俄羅斯將認為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對於烏克蘭危機,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直到2014 年,我們並沒有想到北約和歐盟擴張。擴張作為旨在遏制俄羅斯的政策。在2014年2月22 日之前,沒有人認真地認為俄羅斯是一個威脅。把烏克蘭和格魯吉亞等國家變成自由民主國家,都是為了創造一個遍布歐洲,包括東歐和西歐的巨大和平區。它的目的不是遏制俄羅斯。發生的事情是,這場重大危機爆發了,我們不得不推卸責任,當然我們永遠不會責怪自己。我們要責怪俄羅斯人。所以我們編造了這個故事,說俄羅斯一心要侵略東歐。普京有興趣建立一個更大的俄羅斯,甚至可能重建蘇聯。

有觀點認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吞併克里米亞是出於恢復蘇維埃帝國的長期願望,他最終可能會追逐烏克蘭其他地區以及東歐其它國家。但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我認為證據很清楚,我們不認為他在 2014年2月22日之前是侵略者,這是我們編造的故事,以便我們可以責怪他。我的論點是西方、尤其是美國,對這場災難負有主要責任。但沒有一個美國決策者,幾乎沒有任何美國外交政策機構願意承認這種論點,他們會說俄羅斯負有責任。

我不認為普京對基輔有任何計劃。我認為他至少有興趣佔領頓巴斯,也許還有更多的領土和烏克蘭東部,第二,他想在基輔建立一個親俄政府,一個與莫斯科利益相協調的政府。

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羅斯推入中共的懷抱

我們應該撤出歐洲,以一種激光戰般的方式與中共打交道,這是第一。

第二,我們應該加倍努力與俄羅斯建立友好關係。 俄羅斯是我們對抗中共的平衡聯盟的一部分。 如果你生活在三個大國——中國、俄羅斯和美國的世界之中,如果你是美國,你要做的就是想盡辦法讓俄羅斯站在你這邊。 而恰恰相反,我們目前在東歐的愚蠢政策所做的是把俄羅斯推入中共的懷抱。 這打破了政治均衡.....

 

原文請看: Why John Mearsheimer Blames the U.S. for the Crisis in Ukrain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