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找不到对象的男性”议题冲热搜(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9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两会
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有代表提出“找不到对象的男性应该改变择偶观念”的议题上热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4日和5日开幕的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家庭和生孩子成为“两会”备受关注的议题,所谓的代表们提出了各种奇葩建议,有代表提出,“找不到对象男性”应该改变择偶观念,该建议一度冲上百度热搜。

新浪网“人民资讯”8日报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男性也应该参与到家庭育儿的过程中,家庭成员每个人都要分担自己的责任。贺丹称,我们希望看到男性承担更多养育责任。比如说很多男青年说找不到对象很发愁,其实也要转变观念。以前可能大家觉得你是成功人士,你挣了很多,但是现在的女青年,她能够独立发展,职业发展得很好,她更需要有个暖男对她很体贴,共同承担责任。

贺丹还表示,很多陷入低生育率问题的国家,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家庭文化建设没有做好,“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根深蒂固,改不掉。但是,女性受教育水平又在快速提升,当女性面临职业发展和家庭生育的两难时,如果不得不牺牲职业发展,回家带孩子,就可能会放弃生育。

该建议一度登上百度热搜,很多网友认为主要原因是穷造成的,“这是择偶观的问题吗,我觉得不是,没没能力才是原罪”、“所以说到底还是穷人不配结婚,要是这些男人都是不愁吃喝的话…。”、“没有说到点子上,单身男性多是因为男女比例失调严重,大家都暖男,还是剩下几千万男性,治标不治本。”、“现在都在要求男性,现在现实情况是很多男性也不想结婚了”。

有网友分析说,“有很多钱的成功人士缺对象吗?男的缺对象的基本都是没钱的。女的缺对象的基本是男方钱不到位的。单纯的把男士找不到对象归结为不是暖男有失偏颇。女的找如果暖男和有钱二选一的话相信只要头脑正常基本都会选有钱的”。

2021年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男多女少导致3000多万光棍。

中新网去年5月报导,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男性人口为72334万人,占51.24%;女性人口为68844万人,占48.76%,中国男比女多3490万人。这3000多万人分布在不同的年龄,其中,20-40岁适婚年龄男性比女性多1752万人,性别比是108.9。数据还显示,总人口性别比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均有降低,其中,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为105.07,与2010年基本持平,略有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1.3,较2010年下降6.8。

有网友认为,“男性人口占51.24%,男多女3490万。徐州丰县问题的根本还是中共统治造成的,计划生育政策对国家的遗害和后遗症会越来越多的显现出来。”

网传一男子因找不到对象,在地铁上用钢钉扎一女士的手发泄,目前该事件在豆瓣上的文章已被删除。

推文显示,该女士坐地铁被陌生男用钢钉扎了,扎的正好是关节处,如果没戴手套可能手就废了。报警后警察通过监控找到那男子。该男33岁未婚,河南周口人,因相亲总相不成,觉得现在女孩太拜金,就想教训这些女孩。该男说,他用钢钉划女士的包和衣服,把沾过体液的钢钉塞到女士衣服口袋,或剪掉女士的头发。但警察让该女士删除所有社交媒体上的文案,“是警察说制造舆论了,必须删除。”否则无法结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