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乌陷泥淖 邱国正揭北京若攻台后果(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11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邱国正
俄罗斯部队攻打乌克兰而陷入僵持战。台湾财经专家汪洁民分析,会使北京对武统台湾有更多考量;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表示,一旦台海发生战争,那大家都很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罗斯部队攻打乌克兰而陷入僵持战,全球国家都密切关注中。台湾财经专家汪洁民在网络直播节目中分析,因为俄国暴露军事上问题,反而会使北京对武统台湾有更多考量,当中最重要的便是通讯问题。昨天立委罗致政也表示,增加国防预算为必然的趋势;国防部长邱国正则表示,一旦台海发生战争,那大家都很惨,因此(北京)若要启动战争需多加考量。

汪洁民在《94要客诉》上进一步解释,现在俄军后勤这么多问题,重点是通讯被遮蔽了,连俄军长年作战情况下,当通讯被断讯后仗都打不下去了,北京自1979年后就无真正打过仗,若要渡海作战,美国间谍卫星到时候一切断通讯,北京怎可能完成其作战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的国际事务部召开“俄乌变局下的台海情势”座谈会,而淡江大学整合战略与科技中心的执行长苏紫云对此表示,台湾非乌克兰但需更务实,台湾是印太民主的最前线,也比较幸运,在地缘、政治与战场环境都较乌优越,若善用筹码可以转变为砝码。

接着苏紫云说,北京的国防预算增幅超越了经济成长,因此在台海风险的控管下,台湾国防经费尚有待强化,最少应在新台币4800亿元规模,才能够真正达至不对称战力。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召委罗致政于会后受访也表示,明年度预算要到下会期、即9月开议后方会处理,所谓进一步加强国防,对应的就是加码国防预算,此为必然的趋势。

该委员会邀请了邱国正等相关的部会首长报告“俄乌战争暨近期台海周遭情势研析与因应”,并备质询。媒体在会前询问邱,他说,国防部眼睛、耳朵都“看得到、听得到(敌情)”,但嘴巴闭拢,静观其变不跟别人讨论,可都有因应准备。

邱国正续指,大家都不愿意作战,作战前都必须一番考量,他以前说过“胜兵先胜”,但如果发生了战争,“大家都很惨”,以前不论是抗战或古代作战经验,就算胜亦是惨胜,而战败的话当然会更惨。因此若(北京)要启动战争,需要多考量。

据《自由时报》报导,8日美国的中央情报局长伯恩斯和其他的情报界高层出席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全球威胁年度听证的时候表示,外界不可低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台湾议题上决心。

11日邱国正到立法院备询前接受访问,当被问到有无收到听证会的相关讯息时,他表示个人无接到讯息,但是知道有新闻报导,国军的防卫作战是以备战为先,不会发起战争,但会做好准备,此为国军一向态度跟立场。

关于美国国防部评估北京对台威胁较历来都大,对此邱国正说,对国军是警讯,也会提高警觉,可国军维护和平、不轻启战端,一直保持这种态度跟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