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暴“聚集性疫情”遭删除 广东公安副厅长6高官被免(图)

发表:2022-03-13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大朗看守所出现聚集性疫情,广东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等6人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东莞大朗看守所出现聚集性疫情,广东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如图)等6人被免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疫情再次失控,短短几天,全国近20个省份沦陷,新增病例数量屡创新高。多地官员因抗疫不力被免职,包括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东莞市常务副市长王长青等人。据《财新网》称,东莞感染人数骤增或因大朗看守所内发生聚集性疫情

3月13日,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12日大陆全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0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15例。

这是两年来大陆新增感染人数最多的一日。其中吉林最多——新增1412例本土确诊、7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其次是山东——175例本土确诊、17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广东本土确诊62例、19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其中188例无症状感染着分布在东莞市。但中共官方数据被外界视为仅是真实情况的冰山一角。

本轮广东东莞市疫情已经持续近20天。首例感染者发现于2月25日。据《财新网》3月13日报导,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感染人数骤增或因大朗镇看守所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知情人士称,看守所内疫情爆发时间较早,感染数量并未对外披露,难以确认其与看守所外疫情之间是否存在密切关联。不过消息发布几个小时后蹊跷被删。

广东省疫情持续延烧后,当局追究官员防控不力的责任。官方通报称,免去黄守应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职务;免去王长青东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职务;免去毕洪波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免去陈福坤东莞市大朗镇镇委书记职务;免去方德佳东莞市大朗镇镇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免去张何东莞市卫健局副局长职务。

除了广东省,吉林省疫情快速升温,吉林市及长春市的感染人数不断暴增。位于吉林市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学生控诉求助无门。有学生称校方将发烧学生送往图书馆隔离,用桌子拼凑成床;亦有学生指致电吉林防控部门,“不是拒接就是推卸责任”。

吉林省省委3月10日宣布,免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立峰职务。由吉林省政府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岳强接替其职位。3月12日,官方再宣布,吉林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市长王路,长春市九台区区长李欣也被免职

此外,3月以来,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山东莱西市也有多名官员被处分。3月10日晚,青岛市莱西市委书记周科、市长刘瑛被党内警告处分,莱西市委宣传部长桂晓峰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任副市长仅12天的吴海波被免去副市长职务,同时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