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2省日感染者首破1500例 山东爆现600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2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中国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单日22省区市本土感染者破1500例,山东省最多达600例,而上海感染者几近布满16个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呈大爆发态势,3月12日,大陆22省区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524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多达1048例。阳性感染者最多的省份是山东高达600例,最多的城市是山东青岛451例,其次分别为吉林市233例、广东东莞192例。而上海的83例遍及16个区中的13个区,疫情波及范围最广。面对多半个中国沦疫的现状,中国官方再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

3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排前3名城市为山东青岛139例、吉林省吉林市66例、长春63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数据,3月11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76例,其中山东159例(青岛139例、德州10例、淄博4例、威海2例、滨州2例、烟台1例、潍坊1例),吉林134例(吉林66例、长春63例、延边州5例),天津35例(西青区15例、河西区4例、红桥区4例、津南区4例、南开区3例、武清区3例、滨海新区2例),广东33例(深圳27例、东莞4例、广州2例),陕西30例(西安13例、宝鸡12例、汉中4例、杨凌区1例),浙江23例(杭州22例、湖州1例),河北22例(沧州13例、廊坊7例、石家庄1例、邢台1例),江苏连云港20例。

截至11日24时,大陆有近130000密接者正在隔离。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还有上海5例(闵行区2例、浦东新区2例、宝山区1例),云南4例(昆明2例、德宏州2例),甘肃4例(兰州3例、兰州新区1例),黑龙江哈尔滨2例,北京大兴区1例,内蒙古呼和浩特1例,福建厦门1例,河南濮阳1例,青海西宁1例。截至3月11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5461例(重症6例),疑似病例8例。尚在医学观察密接者127434人。

3月1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城市有山东青岛312例、广东东莞188例、吉林省吉林市167例。

数据也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48例,其中山东400例(青岛312例、威海70例、德州8例、淄博6例、烟台2例、潍坊2例),吉林266例(吉林167例、长春97例、延边州1例、梅河口1例),广东191例(东莞188例、深圳2例、揭阳1例),上海78例(闵行区19例、嘉定区11例、徐汇区10例、浦东新区9例、宝山区7例、松江区5例、金山区4例、黄浦区3例、静安区3例、虹口区3例、青浦区2例、长宁区1例、奉贤区1例)。

数据还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还有甘肃40例(兰州新区32例、兰州5例、白银2例、天水1例),河北22例(廊坊19例、沧州3例),云南19例(德宏州16例、昆明2例、临沧1例),江苏13例(连云港12例、扬州1例),天津6例(河西区2例、津南区2例、红桥区1例、西青区1例),广西5例(防城港3例、崇左2例),辽宁2例(丹东1例、阜新1例),浙江2例(温州1例、嘉兴1例),海南2例(三亚1例、琼中县1例),黑龙江哈尔滨1例,福建漳州市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24例。尽管官方披露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据《北京日报》最新消息,自3月12日0时起,全国高风险区有14个,中风险区有195个。

3月12日,大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因疫情难控,多地被迫推迟。

央视网12日报导,3月12日,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开考,部分地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推迟笔试。如内蒙古、吉林、上海、深圳、东莞、青岛、威海、淄博、晋城、连云港、廊坊、濮阳等多地发布教资考试推迟公告。

近日,中国官方再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据第一财经12日报导,3月10日下午,中国国务院防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而又严的要求,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避免疫情规模再扩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