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日24省50城沦疫 感染者爆破5000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5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单日爆破5000例,吉林市最严重,上海12个区和天津8个区沦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14日,中国COVID-19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爆破5000例,感染者最多的省份当数目前已经封省的吉林省4067例,最多的城市是吉林市3580例,传染范围最广的当数上海,上海共有16个区12个区沦疫,而天津共有16个区也有8个区沦疫。目前,疫情已波及多半个大陆,中国官方再强调“动态清零”不变,中共高层也急喊“严控”。

24省区市50城破5000例 愈190000人隔离观察

3月14日,中国疫情再创新高,总计5154例阳性感染者遍布24个省区市50个城市。

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位列前5的省份是吉林3076例、山东、陕西、天津、广东,排前5名的城市为吉林市2601例、吉林长春、山东青岛、陕西宝鸡、广东深圳。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14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3507例,其中吉林3076例(吉林2601例、长春460例、延边州10例、四平5例),山东106例(青岛48例、滨州19例、淄博12例、威海10例、潍坊7例、德州7例、日照2例、烟台1例),陕西53例(宝鸡40例、西安6例、汉中4例、铜川2例、咸阳1例),天津51例(武清26例、滨海新区7例、河西4例、南开4例、红桥3例、西青3例、津南2例、宝坻2例),广东48例(深圳39例、东莞9例)。

新增确诊本土病例排第5名以后的地区有福建33例(泉州31例、厦门2例),浙江31例(嘉兴16例、衢州14例、金华1例),辽宁24例(大连9例、营口8例、沈阳6例、阜新1例),江苏20例(常州15例、连云港3例、苏州2例),河北13例(廊坊5例、邯郸4例、沧州4例),重庆10例(沙坪坝区7例、渝北1例、巴南1例、永川1例),上海9例(闵行3例、黄浦2例、徐汇1例、虹口1例、浦东新区1例、松江1例),黑龙江哈尔滨7例,甘肃7例(兰州新区4例、兰州2例、白银1例),北京6例(东城2例、朝阳2例、西城1例、海淀1例),广西钦州4例,云南4例(德宏州3例、红河州1例),贵州遵义2例,安徽马鞍山1例,河南永城1例,湖南长沙1例。

14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位列前5的省份是吉林、河北、上海、山东、广东,排前5名的城市为吉林、河北廊坊、广东东莞、山东威海、山东淄博。

数据显示,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47例,其中吉林991例(吉林979例、四平5例、长春3例、延边州2例、梅河口2例),河北185例(廊坊169例、沧州16例),上海130例(嘉定24例、闵行23例、浦东新区22例、黄浦21例、徐汇11例、松江9例、静安6例、金山4例、虹口3例、奉贤3例、宝山2例、长宁1例、杨浦1例),山东107例(威海43例、淄博27例、青岛16例、潍坊12例、德州6例、滨州2例、烟台1例),广东68例(东莞46例、深圳21例、中山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第5名以后的地区有福建泉州30例,江苏27例(连云港9例、苏州8例、常州6例、扬州2例、南京1例、无锡1例),云南24例(德宏州18例、红河州6例),甘肃20例(兰州12例、白银6例、兰州新区2例),广西19例(崇左11例、钦州5例、防城港3例),安徽11例(马鞍山9例、铜陵1例、亳州1例),辽宁9例(大连8例、营口1例),黑龙江8例(哈尔滨7例、牡丹江1例),浙江7例(杭州4例、衢州2例、湖州1例),天津4例(武清2例、西青1例、滨海新区1例),重庆沙坪坝2例,四川宜宾2例,贵州遵义2例,江西宜春1例。

截至3月14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11984例(重症8例),疑似病例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18428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40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官方提供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暴发疫情以来,外界质疑数据是否真实。

官方强调坚持“动态清零” 中共高层喊“严控”

截止3月13日24时,中国本土疫情已波及至少27个省份,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次多的明显特点,像学校的聚集性感染已有多起。

据中新经纬15日报导,针对目前疫情形势,3月14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微博发布长文指出,出现这种局部聚集性疫情多点同时发生的局面,一是受全球尤其是亚洲疫情高发的影响。二是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的影响。三是受近期疫情的多数新冠感染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造成发现难的影响。

吴尊友还指出,“动态清零”仍然是我们控制这次疫情的总方针,要求各地能及时发现疫情、及时阻断传播、及时治疗病人,做到发现一起、控制一起、消灭一起。这些发现疫情的措施必须实施的早、快、准,才能把疫情遏制在萌芽中。“动态清零”的灵魂是及时、准确、全部干净地斩断传播链,不让病毒继续在人群中传播扩散,把病毒消灭在疫情所在地。

另外,中国高层也在强调严控。据“吉林发布”消息,3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吉林长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刻不容缓遏制疫情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