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告亲西方的“叛徒”和“人渣” 俄国人外逃(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0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3月16日)对俄罗斯的“叛徒”和“人渣”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3月16日)对俄罗斯的“叛徒”发出了严厉的警告,他说西方想利用这些叛徒作为“第五纵队”来摧毁俄国。就在普京承诺对俄罗斯社会进行“自我清洗”之后,四架私人飞机于17日离开俄罗斯前往迪拜。

第五纵队:“叛徒”和“人渣”

据维基百科的解释,第五纵队(Fifth column),指在内部进行破坏,与敌方里应外合,不择手段意图颠覆、破坏国家团结的团体。现泛称隐藏在对方内部、尚未曝光的敌方间谍。

据路透社报导,这位克里姆林宫领导人抨击了那些他说在精神上与西方比与俄罗斯更合拍的俄罗斯人,并说俄罗斯人民将很快能够分辨出叛徒和爱国者。

普京告诉政府部长们,“当然,他们(西方)会试图把赌注押在所谓的第五纵队上,押在叛徒身上--押在那些在这里挣钱,但在那里(西方)生活的人身上。这里指的生活,不是在地理意义上,而是在他们的思想上,他们的奴性思维的意义上。”而此时,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行了三个星期。

普京继续说:“任何人民,尤其是俄罗斯人民,总是能够将真正的爱国者与人渣和叛徒区分开来,就像不小心飞进他们嘴里的蚊子一样,将他们吐出来。”

即使对普京来说,这种毒辣的语气也是引人注目的,他多年来一直在镇压国内的反对者,并对西方进行了严厉的抨击。

曾在21世纪初担任普京第一任总理的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在推特上谴责了这一言论。

他说:“普京正在加强其摧毁俄罗斯的行动,并基本上宣布开始对那些不同意该政权的人进行大规模镇压。这在我们的历史上曾经发生过,而且不仅仅是我们的历史。”

“自我清洗

普京说,西方在其“第五纵队”的帮助下,试图分裂俄罗斯并挑起国内对抗。他说,“而目的只有一个--毁灭俄罗斯,”并补充说俄罗斯将击退这种努力。“我相信,这种自然和必要的社会自我清洗只会加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团结、凝聚力和应对任何挑战的准备。”

俄罗斯专家表示,这一信息令人不寒而栗。

莫斯科的政治分析家科列斯尼科夫(Andrei Kolesnikov)写道:“普京以一种奥威尔式的专制方式,将俄罗斯公民分为干净和不干净。”

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在俄罗斯表达异议变得更加危险。

3月4日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旨在“诋毁”俄罗斯军队的公开行动是非法的,并禁止传播假新闻,或“公开传播有关使用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故意虚假信息”。

数以千计的人在抗议这场战争时被拘留,俄罗斯称战争是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其民主邻国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几个主要的独立媒体组织已经暂停运作。

调查委员会执法机构16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对在Instagram和其它社交媒体上传播所谓关于俄军的假新闻的人提起了至少三起刑事案件。

私人飞机正离开俄国前往迪拜

丹麦分析家亚历山大(Oliver Alexander),利用航班跟踪服务FlightRadar24观察到四架飞机,在周四(17日)上午离开莫斯科前往迪拜。他将其描述为一次“大逃亡”。

《商业内幕》通过飞行追踪网站核实了这四架飞机的路线。

目前还不清楚谁在飞机上,或者他们前往迪拜的原因是什么,与西方目的地不同,迪拜没有禁止俄罗斯的航空运输。

本月早些时候,随着西方对俄罗斯寡头的制裁开始生效,私人飞机也被看到从俄罗斯飞往以色列。

据《商业内幕》此前报道,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成千上万的人试图逃离俄罗斯,他们担心俄国的生活恶化,因为它与世界其它地方越来越隔绝。

一些离开的俄罗斯人告诉《商业内幕》,他们离开是因为他们害怕俄国的拘留和其它镇压,也害怕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因为这么多国家在入侵事件中实施制裁。

西方媒体:提“大清洗”很不寻常

据CNN记者称,当普京的演讲一出,就感到非常不寻常。普京的语气和表情,让人联想到苏联在1930年代的“大清洗”。在那次“红色恐怖”中,有近70万人被枪杀,近140万人因政治原因被捕。至今,对俄罗斯人乃至世界都是记忆犹新的恐怖时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