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天真了” 秦刚在美国嘲弄批俄入侵 泄密北京援助?(图)

发表:2022-03-21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驻美国大使秦刚。
秦刚的回答表明中共不但不会谴责俄罗斯,而且它或许在向其提供军事援助和财政援助。图为北京驻美国大使秦刚。(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北京当局高调拒绝谴责俄罗斯领导人普京(Putin)下令入侵邻国乌克兰中共政府驻美国大使为这一行为进行了辩护。对于美国敦促北京帮助阻止克里姆林宫侵略战争的要求,这位大使嘲讽一位电视主播太“天真”了。

中共大使秦刚周日(3月20日)出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节目中,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Margaret Brennan)问他,为什么中共政府不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血腥袭击是入侵呢?

“不要天真了。”北京驻美国最高外交官回答,接下来的话似乎笃定俄罗斯根本不会停火。

他说:“谴责并不能解决问题。如果俄罗斯会因谴责而退缩,我会感到惊讶。”

习近平普京在入侵战争第二天就通话

当被问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是否告诉普京要停止战争时,秦刚指出,习近平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二天就与普京通了电话。

他表示,习近平建议进行和平谈判,但特别地没有批评普京的入侵袭击。

中国与俄罗斯的信任关系不是负担。”秦坚声称。“中国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这不是问题的一部分。”

布伦南随即问道:“如果北京不谴责战争,不与普京断绝关系,那怎么能说它正在提供帮助呢?”

秦刚的回答有些自相矛盾,他似乎将没有进行的谴责当成了已经发生的事情。

“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他说。“但正如我所说,只有谴责是行不通的。我们需要的是……外交。”

当再次被问及习近平是否会要求普京让步时,秦刚回答说:“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并将继续推动和谈,你知道,敦促立即(停火)。”他再次回避谴责俄罗斯并强调:“谴责,你知道,就是没用。我们需要……外交。”

然而,没有证据表明中共当局要求俄罗斯停止入侵。

中共回避回答是否向俄罗斯提供军援 但似乎暗示在提供财政援助

美国国务院上周表示,如果中共在克里姆林宫入侵邻国乌克兰后试图“拯救俄罗斯”,美国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末表示,美国绝不允许北京破坏美国和国际对俄罗斯的制裁。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习近平是普京的同谋时,沙利文回答说:“我们认为,事实上,中国(中共)在入侵发生之前就知道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正在策划一些事情。”

在此背景下,CBS主持人布伦南问北京当局是否会向俄罗斯提供资金和武器,秦刚说:“有关于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的虚假信息,我们拒绝……我们反对战争。”

当再次被问及中共政府是否会向俄罗斯提供财政援助时,这位大使表示:“中国与俄罗斯有正常的贸易——经济、金融、能源——合作”。

北京承认 和俄罗斯有“共同利益”

中共当局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盟友,中俄伙伴关系在一些外交政策界被称为“龙熊”。

据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周六(3月19日)表示,克里姆林宫与北京之间的“这种合作”“将变得更加强大”,“我们——作为两个大国——需要思考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前进。”

布伦南问秦刚拉夫罗夫的说法是否正确。

“中国和俄罗斯建立了信任关系。它建了很多年。它建立在许多问题之上。”秦刚说。“我们有很多共同利益。”“与俄罗斯的这些值得信赖的关系使我们在国际和平谈判努力中处于独特的地位。”

北京一再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归咎于美国和西方

在美国批评中共“至少默认”俄罗斯入侵的同时,它一再试图将责任推到美国脚下,反而扬言美国是“危机的罪魁祸首”。

周五(3月18日),拜登(Biden)和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

白宫对电话会议的声明称,拜登提出警告,“描述了如果中国(中共)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和平民进行野蛮袭击时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的影响和后果”。

中共政府的宣读材料没有批评俄罗斯,而且包含了一些中国的谚语,暗示对俄乌战争美国、北约和西方要承担责任。

普京和习近平在2月份冬奥会开始时会面,在俄罗斯于乌克兰边境进行军事集结的情况下宣布建立“无限制”的广泛战略伙伴关系。而自普京发动全面入侵攻击以来,北京当局小心翼翼地避免谴责俄罗斯,将责任归咎于美国。并且,它与克里姆林宫一起散布有关美国在乌克兰制造生物武器的虚假信息。

最近几周,中共外交部多次指责美国在乌克兰实施暴力,多方面指责西方在冷战期间促使苏联解体、北约扩张(很多原苏联盟国要求加入北约)、以及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等问题。

并且,中共政府、北京外交官和中共官方媒体和克里姆林宫一道,推动有关五角大楼支持乌克兰生物战实验室的指控。美国一再反驳和谴责,指出这是中俄虚假宣传活动的一部分。

特别的,俄罗斯和北京当局从未提供任何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