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大陆近20年 他却忽然返台被逮补?(图)

发表:2022-03-21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三通
台湾陈姓男子因案潜逃大陆将近20年,还曾跨海遥控表弟等亲友,但他却在2020年12月忽然返台了。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用一纸假合约骗走黎姓台商770万元的台湾陈姓男子,因案潜逃大陆将近20年,他在大陆期间还曾跨海遥控表弟等亲友,策划一宗绑架案并勒赎6,000万元。陈潜逃期间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向黎姓台商行骗,但他却在同年12月忽然返台了,警方研判他可能以为自己的案子已过追溯期了,不然就是当时大陆疫情肆虐,他只好回台“保命”。

据《自由时报》报导,警方指出,47岁陈姓男子是1993年治平对象,他当时犯下了惩治盗匪条例、枪炮、强盗、伤害等案件,被判刑后却没有到案,反而透过管道潜逃至大陆;陈在大陆期间为了筹措逃亡费用、清偿债务,所以经济压力不小。

职棒2005年爆发签赌案,当时一名陈嫌认识的李姓组头因为签赌案爆发后也逃往大陆,陈得知李逃来大陆、短期内不会回台,他竟将歪脑筋动到李身上,在大陆遥控曾姓表弟等4人,策划绑架李姓组头8岁小孩。

2006年6月,陈要曾姓表弟等人,前往李姓组头位在淡水住处外勘查,在曾等人详细掌握李姓孩童作息后,发现他上学皆是由佣人陪同。当月20日上午,曾等人趁他出门上学之际,强行将其押上车,再一路开到另名共犯位于新竹的住处躲藏,同时对其家人要求6,000万赎金。

不过,曾等人发现被警方盯上,也无办法取得赎金,于是2天后将人载往八仙乐园附近释放,但是警方陆续逮捕曾等4人,分别被判处3年8月到10月不等徒刑。

警方事后发现全案的主谋是躲藏在大陆的陈嫌,他忽然在2020年12月返台,但是他因为已经被境管,一下飞机就立刻遭警方逮捕。面对这起绑架案,虽然陈开庭时否认犯案,但士林地院根据其表弟当时笔录、通联,认定陈就是主谋,将其判处5年徒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