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预警:俄罗斯可能对美实施网络攻击(图)

发表:2022-03-22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日,白宫负责网络和新兴技术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在白宫简报会上敦促美国私营公司加强网络防御,因为情报表明俄罗斯政府黑客可能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1日,白宫负责网络和新兴技术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在白宫简报会上敦促美国私营公司加强网络防御,因为情报表明俄罗斯政府黑客可能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白宫3月21日(周一)敦促美国私营公司加强网络防御,理由是根据不断发展的情报表明,俄罗斯政府支持的黑客正在探索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潜在网络攻击选项”。

白宫负责网络和新兴技术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在周一(21日)下午的白宫简报会上对媒体记者们说:“需要明确的是,不能确定会有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事件。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因为这是一个行动呼吁,一个对我们所有人的责任呼吁。”

《国会山》报导说,拜登政府最近几周发布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针对美国或其它地方的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但美国官员此前表示,还没有针对美国的具体或可信的威胁。

纽伯格周一(21日)表示,现在美国官员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准备活动”,拜登政府上周在保密条件下向可能受到网络攻击影响的美国公司和部门进行了简报。

她说:“没有证据表明我们预期会有任何特定的网络攻击。我们看到了一些准备活动,这就是我们在保密情况中与我们认为可能受到影响的公司分享的内容。”

纽伯格表示,那些准备活动可能包括扫瞄网站或寻找漏洞,但是她不会提供具体细节。

此外,纽伯格还提到,美国政府已经发现俄罗斯方面的“潜在意图转变”。

白宫分发了一份情况说明书,敦促美国公司为防止网络威胁而需要做到的预防措施有:强制使用多因素身份验证;修补他们的系统;进行应急演练,制定应对计划;部署安全工具以寻找威胁;备份数据;加密数据;以及采取其它措施来保护信息并加强安全性。

纽伯格没有透露哪些特定的关键基础设施部门可能会成为网络攻击目标,但是她指出关键基础设施涵盖一系列领域,包括水务、能源、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

不过纽伯格也明确表示,拜登政府将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做出回应。她说:“正如(拜登)总统所说,美国并不寻求与俄罗斯对抗,但他也表示,如果俄罗斯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破坏性网络攻击的话,我们将做好应对准备。”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周一(21日)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之前曾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对美国进行恶意网络活动,包括作为对我们与盟友和伙伴一起对俄罗斯施加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成本的回应。这是俄罗斯的剧本的一部分。今天,我的政府根据不断发展的情报重申这些警告,即俄罗斯政府正在探索潜在网络攻击的选项。”

拜登也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他的政府“将继续使用一切工具来阻止、破坏并在必要时应对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

拜登周一(21日)晚上在华盛顿举行的商业圆桌会议上向一群企业首席执行官们重申了这一警告。他说:“俄罗斯网络能力的规模相当重要,而且即将到来。”

美联社报导说,拜登告诉这些商界领袖们,他们有“爱国义务”加强他们的系统以抵御此类攻击。他说,如果他们愿意,可以提供联邦援助,但决定权在于他们自己。

拜登表示,联邦政府正在“尽其所能”为应对袭击做准备,他警告这些私营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们,他们这样做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拜登在圆桌会议上说:“我恭敬地建议,你们有义务尽可能多地投资于技术以应对网络攻击。正如我所说,我们准备好用我们拥有的任何工具和专业知识来帮助你们,如果你们准备好这样做的话。但是,关于你们将采取的步骤和采取这些步骤的责任,是你们自己的决定,而不是我们的。”

早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之前,美国联邦政府就一直在向美国公司发出关于俄罗斯国家黑客构成的威胁的警告。

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旨在削弱俄罗斯经济的制裁措施,拜登最近又宣布美国将派遣更多的防空、反装甲武器和无人机来帮助乌克兰。

网络安全公司“曼迪安特”(Mandiant)的情报分析副总裁约翰.霍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表示,网络攻击使俄罗斯有能力进行反击。他说:“网络攻击是他们(俄罗斯)在不跨越主要红线的情况下计算成本的一种手段。”

俄罗斯被认为是一个黑客强国,但与一些人担心的情况相反,俄罗斯自从入侵乌克兰以来的进攻性网络攻击一直很平静。俄罗斯在过去几年对乌克兰进行了重大网络攻击,包括2017年的毁灭性NotPetya攻击,那次网络攻击传播范围广泛,在全球造成超过100亿美元的损失。

2021年5月,美国最大的输油管道公司之一的“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到网络攻击,被勒索440万美元。这起网络攻击事件据悉为俄罗斯黑客所为。这起攻击在短时间内造成美国东南部地区的燃料短缺和价格飙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