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預警:俄羅斯可能對美實施網路攻擊(圖)

發表:2022-03-22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1日,白宮負責網絡和新興技術的國家安全副顧問安妮·紐伯格(Anne Neuberger)在白宮簡報會上敦促美國私營公司加強網絡防禦,因為情報表明俄羅斯政府黑客可能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網絡攻擊。(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1日,白宮負責網絡和新興技術的國家安全副顧問安妮.紐伯格(Anne Neuberger)在白宮簡報會上敦促美國私營公司加強網絡防禦,因為情報表明俄羅斯政府黑客可能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網絡攻擊。(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白宮3月21日(週一)敦促美國私營公司加強網路防禦,理由是根據不斷發展的情報表明,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黑客正在探索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潛在網路攻擊選項」。

白宮負責網路和新興技術的國家安全副顧問安妮.紐伯格(Anne Neuberger)在週一(21日)下午的白宮簡報會上對媒體記者們說:「需要明確的是,不能確定會有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事件。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呢?因為這是一個行動呼籲,一個對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呼籲。」

《國會山》報導說,拜登政府最近幾週發布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會針對美國或其它地方的基礎設施進行網路攻擊,但美國官員此前表示,還沒有針對美國的具體或可信的威脅。

紐伯格週一(21日)表示,現在美國官員們已經看到了一些「準備活動」,拜登政府上週在保密條件下向可能受到網路攻擊影響的美國公司和部門進行了簡報。

她說:「沒有證據表明我們預期會有任何特定的網路攻擊。我們看到了一些準備活動,這就是我們在保密情況中與我們認為可能受到影響的公司分享的內容。」

紐伯格表示,那些準備活動可能包括掃瞄網站或尋找漏洞,但是她不會提供具體細節。

此外,紐伯格還提到,美國政府已經發現俄羅斯方面的「潛在意圖轉變」。

白宮分發了一份情況說明書,敦促美國公司為防止網路威脅而需要做到的預防措施有:強制使用多因素身份驗證;修補他們的系統;進行應急演練,制定應對計畫;部署安全工具以尋找威脅;備份數據;加密數據;以及採取其它措施來保護信息並加強安全性。

紐伯格沒有透露哪些特定的關鍵基礎設施部門可能會成為網路攻擊目標,但是她指出關鍵基礎設施涵蓋一系列領域,包括水務、能源、醫療保健和金融服務。

不過紐伯格也明確表示,拜登政府將對俄羅斯的網路攻擊做出回應。她說:「正如(拜登)總統所說,美國並不尋求與俄羅斯對抗,但他也表示,如果俄羅斯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破壞性網路攻擊的話,我們將做好應對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也在週一(21日)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說:「我之前曾警告說,俄羅斯可能會對美國進行惡意網路活動,包括作為對我們與盟友和夥伴一起對俄羅斯施加的前所未有的經濟成本的回應。這是俄羅斯的劇本的一部分。今天,我的政府根據不斷發展的情報重申這些警告,即俄羅斯政府正在探索潛在網路攻擊的選項。」

拜登也在自己的聲明中表示,他的政府「將繼續使用一切工具來阻止、破壞並在必要時應對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

拜登週一(21日)晚上在華盛頓舉行的商業圓桌會議上向一群企業首席執行官們重申了這一警告。他說:「俄羅斯網路能力的規模相當重要,而且即將到來。」

美聯社報導說,拜登告訴這些商界領袖們,他們有「愛國義務」加強他們的系統以抵禦此類攻擊。他說,如果他們願意,可以提供聯邦援助,但決定權在於他們自己。

拜登表示,聯邦政府正在「盡其所能」為應對襲擊做準備,他警告這些私營部門的首席執行官們,他們這樣做也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拜登在圓桌會議上說:「我恭敬地建議,你們有義務儘可能多地投資於技術以應對網路攻擊。正如我所說,我們準備好用我們擁有的任何工具和專業知識來幫助你們,如果你們準備好這樣做的話。但是,關於你們將採取的步驟和採取這些步驟的責任,是你們自己的決定,而不是我們的。」

早在俄羅斯於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之前,美國聯邦政府就一直在向美國公司發出關於俄羅斯國家黑客構成的威脅的警告。

美國及其盟國已經實施了一系列旨在削弱俄羅斯經濟的製裁措施,拜登最近又宣布美國將派遣更多的防空、反裝甲武器和無人機來幫助烏克蘭。

網路安全公司「曼迪安特」(Mandiant)的情報分析副總裁約翰.霍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表示,網路攻擊使俄羅斯有能力進行反擊。他說:「網路攻擊是他們(俄羅斯)在不跨越主要紅線的情況下計算成本的一種手段。」

俄羅斯被認為是一個黑客強國,但與一些人擔心的情況相反,俄羅斯自從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進攻性網路攻擊一直很平靜。俄羅斯在過去幾年對烏克蘭進行了重大網路攻擊,包括2017年的毀滅性NotPetya攻擊,那次網路攻擊傳播範圍廣泛,在全球造成超過100億美元的損失。

2021年5月,美國最大的輸油管道公司之一的「殖民地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到網路攻擊,被勒索440萬美元。這起網路攻擊事件據悉為俄羅斯黑客所為。這起攻擊在短時間內造成美國東南部地區的燃料短缺和價格飆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