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高管搭乘东航MU5735?涉事上市公司回应(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3-22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中国A股上市公司鼎龙文化7名高管搭乘该航班。
网传中国A股上市公司鼎龙文化7名高管搭乘该航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东航MU5735航班失事后,网传中国A股上市公司鼎龙文化7名高管搭乘该航班。3月22日,鼎龙文化确认公司财务总监搭乘了该航班。

鼎龙文化发布澄清公告

3月22日,鼎龙文化发布澄清公告,“鼎龙文化多位高管搭乘了MU5735航班”、“鼎龙文化7名董事在失事飞机上”等网络传言不属实。经核实,公司财务总监方芳女士于2022年3月21日13:15搭乘了“MU5735”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3月21日晚从该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处确认,该公司有1位员工在该航班上,“公司初步核实了这名员工的航班信息,确实是这次航班,‘多名’是谣言,是一名员工。”

鼎龙文化人士还表示,这位员工也是在工作日出差,关于这位员工的其它信息,公司还在进一步核实,“我们也会根据官方(坠机)事件的通报等,进一步核实后,后续也会有公告的。”

鼎龙文化业务范围包括钛矿开采、影视、游戏等,该公司在云南拥有控股子公司云南中钛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21世纪最大空难 东航MU5735航班失事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坠毁。

3月21日,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表示,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官媒央视报道称,东航客机由昆明飞广州途中在广西梧州上空失联,已确认飞机坠毁。客机掉落梧州藤县琅南镇莫埌村附近山区,广西派遣多个市县合共超过500名消防人员到场搜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立刻启动应急机制;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派遣国务院工作组到现场处理。

国际民航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com资料显示,东航失事客机具体机型为波音737-89P型,属单走道喷射客机,事发时正执飞MU5735航班,港台时间21日13:11出发,原定15:05抵达,但在14:22失去联系。

波音公司此前饱受737 Max客机安全问题困扰,而此次失事的东航客机则属于早期的737系列。据中国媒体报道,失事客机机龄不足七年。

网传视频显示,客机是以几乎垂直的方式俯冲坠落山区。

据《苹果日报》报道,一名专家表示,飞机有保护机制,若发生事故,飞行姿态不应该是如此(笔直下坠),除非是把保护装置解除掉,否则正常状况很少见会有笔直往下飞的情况,该飞行姿态不正常也不寻常,不知道驾驶舱内是否有发生什么事,亦或是机翼卡住或断裂造成机动力有这种结果,仍待相关调查才能明朗。

中国航空业过去20年迅速扩张,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今年2月曾宣布,中国民航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时间突破1亿小时,官方还强调,这是“世界民航历史上最好的持续安全飞行纪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