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1省66城单日感染6886人 上海包揽多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29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COVID-19疫情两年来单日本土感染者破记录,有21省66城新增近7千例,封城首日的上海遥遥领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28日,是中国COVID-19疫情两年来本土感染者最多的一天,有21个省区市66个城市(不含直辖市辖区)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6886例,封城首日的上海市首当其冲达4477例,16个区全面爆发,其次吉林省1867例,再次福建131例。城市排前3名的为上海浦东新区2502例、吉林长春932例、吉林926例。目前中国正在医护观察的超41万人。

本土确诊病例吉林省名列前茅

28日本土确诊病例排前3名的省份为吉林省1055例,上海96例,山东12例。城市(含直辖市辖区)排前3名的有,长春市622例、吉林市426例、上海浦东新区39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28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8例,其中,吉林省1055例,上海96例,山东12例,辽宁10例,广东8例,天津7例,福建7例,河北6例,黑龙江5例,浙江4例,山西3例,江苏3例,河南3例,湖南3例,陕西3例,安徽2例,江西1例。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城市有,吉林(长春、吉林、四平),上海(浦东新区、静安、闵行、宝山、长宁、徐汇、虹口、松江、普陀、嘉定、青浦、黄浦、金山,山东(枣庄、泰安、滨州),辽宁(沈阳、葫芦岛、鞍山、营口),广东(深圳、肇庆、茂名、东莞),天津(西青、河北、河东、东丽),福建泉州,河北(廊坊、保定),黑龙江(哈尔滨、大庆),浙江(杭州、宁波、嘉兴、舟山),山西忻州,江苏(常州、苏州、泰州),河南(周口、郑州),湖南长沙,陕西(安康、宝鸡),安徽(淮南、宣城),江西南昌。

本土无症状者上海最多 医护观察过41万人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58例,其中,上海4381例,吉林812例,福建124例,河北108例,辽宁64例,山东41例,江苏21例,黑龙江20例,安徽16例,甘肃11例,天津10例,广东10例,广西10例,浙江8例,河南8例,云南6例,江西5例,湖南2例,四川1例。

排前10名的城市(含直辖市辖区)有,上海浦东新区2463例、吉林500例、上海闵行360例、吉林长春310例、上海宝山304例、上海黄浦282例、上海嘉定207例、福建泉州122例、上海奉贤115例、上海长宁108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城市有,上海16个区无一漏,吉林(吉林、长春、四平),福建(泉州、漳州),河北(唐山、廊坊、石家庄),辽宁(沈阳、营口、大连、锦州、辽阳、铁岭),山东(滨州、潍坊、淄博、青岛、泰安),江苏(苏州、徐州、南京、南通、扬州),黑龙江(佳木斯、哈尔滨、绥化),安徽(芜湖、蚌埠、淮南、铜陵),甘肃兰州,天津(河北、静海、河东、南开、东丽、西青),广东(深圳、东莞),广西(防城港、北海、百色),浙江(嘉兴、宁波、丽水),河南(焦作、周口、郑州、漯河、驻马店),云南6例(德宏州、昆明),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四川成都。

截至3月28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7859例(重症59例),疑似病例15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70261人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116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数据,但自武汉爆发疫情后的两年来,加之民间披露的信息,以及中共造假的名声在外,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中国21省设中高风险区55加485个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止3月29日零时,中国有高风险地区55个,其中,福建15个(泉州12个、漳州2个、莆田1个),江苏10个(常州9个、南京1个),山东省10个(青岛2个、威海2个、德州1个、滨州4个、淄博1个),天津8个(西青2个、北辰1个、河北2个、静海区1个、东丽区2个),吉林3个(均在吉林市),辽宁2个(沈阳1个、营口1个),黑龙江哈尔滨2个,河北2个(廊坊1个、唐山1个),陕西2个(宝鸡1个、铜川1个),甘肃兰州1个,广东东莞1个。、

中风险地区485个,其中,吉林185个,福建87个,辽宁49个,江苏27个,山东23个,湖南20个,河南18个,上海15个,安徽10个,黑龙江8个,天津8个,云南5个,广西5个,广东5个,陕西5个,河北4个,重庆3个,江西3个,北京2个,内蒙古2个,甘肃1个。

目前,上海“精准防控”的神话彻底破灭,3月28日,上海封城第一天感染者达4477例,占多半个中国的感染人数。当局“动态清零”防控给民众造成严重伤害和困扰,网传多个视频中显示,上海浦东博览中心的展厅成了千人隔离中心。由于上海封城,德国汉莎取消飞往上海的航班,中国留学生在法兰克福机场拉横幅喊口号抗议。一个孩子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奶奶被确诊后去方舱医院,后来孤身留家的孩子发烧39度,居委会不让他待家里,让他一个人坐在小区门口。地处上海浦东三林镇,一名防疫人员连续加班96小时后,劳累致心肌梗塞死亡。上海封控后,导致市民情绪崩溃,漫天撒钱。

https://twitter.com/lunanweiyi/status/1508440147527876611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