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害命 7旬老翁洗肾受阻55小时死亡(图)

发表:2022-03-30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医院
上海实施严厉封城措施,落实清零方针。(图片来源:Hu Chengwe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国极端的清零防疫政策已走入疯狂,导致乱象丛生。魔都上海再传人道悲剧,77岁老翁沈瑞根慢性病患者,由于医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时洗肾,55小时滞留医院期间身亡。这是近期上海封城之后,第2个求医受阻导致的悲惨案例。上海市官方目前未对此案有所回应。

极端清零害命 上海7旬患者洗肾受阻55小时死亡

沈瑞根家属在微博发文痛诉,沈瑞根家住浦东新区北蔡镇,由于糖尿病、肾衰竭正在洗肾治疗中,每天需要服用药物续命,由于浦东新区疫情封控管理处置不当,使一个尚能自主行动的老人家在55个小时内惨死。

据家属陈述:沈瑞根3月26日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由于疫情封控,只能由83岁老伴陪同,下午4时先做了两次核酸检测呈现阳性,下午10时被送入急诊大厅发烧门诊隔离区,陪同者则因为采阴被要求返家,独留沈瑞根1人,期间随身药物用完。

隔天、27日接获浦东医院告知,不接受阳性病人洗肾,于是沈瑞根由新区疾控中心安排转院,却因为救护车调度超出负荷,迟未被安排上。28日上午8时左右,沈瑞根终于被安排入住上海君爱康复医院进行隔离,在院期间却没有医护人员问诊、照顾。

28日下午4时许接获通知,阳性病人可以转到周浦医院洗肾,但周浦医院人实在太多,不允许病人再过去,沈瑞根这时已经4天未洗肾。当晚9时左右,同房病友指出沈瑞根有呕吐昏迷情况,已送去周浦医院急诊。

29日上午9时,家属致电周浦医院急诊才得知,沈瑞根因长期未洗肾造成心肌衰竭,已于28日下午9时52分死亡。

家属悲诉,老父亲死亡消息还不敢告诉家中83岁老母亲,她仍独自一人接受封控筛查,期望社会和媒体可以帮忙还原真相,讨回一个公道。

沈瑞根是近期上海市防控措施下第2个求医受阻案例。23日1名女护士周盛妮在家哮喘发作,用药后无法缓解;家属紧急送医,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急诊部由于疫情防控暂时关闭,后又紧急转送仁济医院东院救治,同日下午11时许抢救无效逝世。

网友反应强烈

该控诉文章在微博引爆极大反响,对于上海市防疫策略有评论认为,“上海现在就是一群疲惫不堪的医护把一堆濒临死亡的病人挡在医院外,守着一病房生龙活虎的无症状感染者刷手机”。

“上海到底还有多少沈瑞根”

“又一起由于过度防疫导致的命案”

“这次真的对我的城市极其失望,烂透了”。

上海封城之际,一位女儿通过求助贴为自己的年近古稀的父亲发出绝望的呼吁:“我爸多年来一直在上海嘉定的江桥市场做生意,住市场宿舍里,近日因疫情,我爸被赶出市场。大约在本月23日晚上或者更早,有关防疫执勤人员进入市场驱赶商贩,跟我爸一起的有很多人都被赶出来了,时值夜晚,我爸赶紧去找老乡帮忙借宿,但疫情期间小区管控,老乡也帮不上。

“无处可去,我爸只好跟别人去桥洞暂住再做打算,本打算买票离开上海回老家,但错过时机,没有核酸不能买票。我爸都快70了,本身就有些老毛病,这个天气,因为露宿好几天,基本生活又得不到保障,抵抗力下降,这几天感冒了也没地方看。”

截至目前,中国当局对这些绝望的求助帖的处理方式大致是两种:一种是置之不理,另一种是予以删除。

上海封城再破世界记录 民众绝望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2019年年底爆发以来,中共当局起先竭力隐瞒疫情,后来又采取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的防疫措施。从星期一(3月28日)起,人口两千五百万的上海市进入封城状态,再破古今中外历史上封城规模的记录。

2020年1月23日,疫情爆发地武汉遭封城,创造了世界史上封城规模的记录。两年零两个月过后的3月28日,人口两千五百万的中国经济、金融、交通中心上海再因疫情宣布封城,再创封城规模世界记录。——上海加油!期待早日解恢正常生活。

据美国之音引述观察人士指出,两年前武汉封城时,中国当局采取的不管人民死活的封城措施,包括不管病人急需治疗的封城措施就让文明世界感到惊讶。中国当局采取的封城措施如此严厉,被普遍认为是独步世界,独一无二。定于一尊与清零政策。

来自上海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说,在世界各国普遍采取跟病毒共存政策以避免次生灾害、在种种迹象显示这种政策奏效之际,中国坚持危害巨大的清零政策看似不合情理。

宋永毅说:“你现在在上海这样的医疗条件很不错的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大城市强行要执行清零政策,我认为这是个人功利(思维)在起作用,而不是卫生的科学在起作用。比如说,习近平就是要搞清零,他不管死活,他只要觉得有成绩就要搞。”

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中国作家和人权民主活动家盛雪认为:“我确信中共利用这次疫情很快地形成了一个产业利益链。中共现在调整防疫政策也是困难的,因为它已经被这个产业利益链捆死了。”

 

责任编辑:玉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