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外现万人坑 乌国谴责 西方震惊(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4月3日,在离乌克兰首都基辅不远的布卡镇,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收集被杀害平民的尸体。(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乌克兰俄罗斯的暴行与波黑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相提并论,因为在敌军撤离后的村庄里发现了“万人坑”。乌克兰谴责这是“种族灭绝”罪行。美国和北约领导人对乌克兰平民遭受暴行的新证据表示震惊和恐惧,并警告说,俄罗斯军队远离基辅并不意味着撤军或暴力的结束。

俄军撤离基辅郊外发现万人坑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最近解放的基辅地区外的西北部郊区布卡(Bucha)的画面,上面写着“新斯雷布雷尼察”,指的是1990年代波斯尼亚战争期间,8000多名波斯尼亚穆斯林被屠杀的事件。

它说:“乌克兰的布卡市在俄罗斯畜生的手中几个星期。当地平民被任意处决,有些人双手被反绑,他们的尸体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基辅市长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将在布卡和首都其它郊区发生的事情描述为“种族灭绝”。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Dmytro Kuleba),将俄罗斯军队的行动描述为“比伊斯兰国(Isis)更糟糕”,并表示他们的处决有可能构成种族灭绝

俄罗斯在2月入侵乌克兰后,布加被围困了近一个月。它的战斗帮助阻止了俄罗斯军队占领基辅。

直到现在,乌克兰军队重新夺回了布卡,俄罗斯士兵在这一个月里犯下的暴行才被揭露出来。

据法新社报道,在布卡的记者说,他们在该镇的一条街道上就看到了至少20具穿着平民服装的尸体,其中包括一名双手被反绑的男子。

乌克兰国防部分享的图片显示,尸体散落在布卡的街道上。其中许多人的双手被绑在背后。该国防部写道:“当地平民被任意处决,一些人的双手被反绑,他们的尸体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布卡市市长费多鲁克(Anatoly Fedoruk)说,有280人被埋在该镇的万人坑中,“整个家庭......儿童、妇女、祖母、男人”的尸体还留在被敌人击中的车辆中。

他说,许多死者身上缠着白色绷带,这表明他们没有武装。

在基辅郊区又发现了一个埋有57具尸体的万人坑。卡普里奇尼(Serhii Kaplychnyi)说:“在这个长长的坟墓里,埋葬了57人。”他自称是布卡救援部门的负责人,他透露了埋葬尸体的沟渠。

万人坑在该镇中心的一座教堂后面。一些尸体要么未被埋葬,要么部分埋在土里。

费多鲁克警告说,不可能知道有多少平民被俄罗斯军队杀害。他说:“这些都是俄罗斯占领的后果。”

屠杀平民或构成“种族灭绝”罪

库莱巴告诉泰晤士报电台(Times Radio):“我们了解到,他们在离开的时候,在撤退的时候,在这个布卡镇以及关键地区的其它城镇和村庄停留在那里的时候,也是出于愤怒和仅仅因为他们想杀人,从这些地方撤退的时候,都在杀害平民。

“他们没有什么好的理由。这些人不是游击队,他们不是反对他们的人。”

他补充说:“根据收集到的证据,这些罪行是否符合种族灭绝罪的条件,还有待观察。”

周六(2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说,撤退的俄罗斯军队在被杀者的尸体,以及被遗弃的设备和房屋周围埋下了地雷,从而造成了“灾难性”的局面。

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警告说,在基辅周围被解放的城镇,正在揭开种族灭绝的面纱。

总统泽伦斯基在周日将在美国播出的采访中说,俄罗斯军队正在乌克兰实施种族灭绝。

根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提供的文字记录,泽伦斯基在俄罗斯入侵部队暴行的新证据出现后的一天,对该节目说:“这就是种族灭绝。这是对整个国家和人民的消灭。”

泽伦斯基说:“我们是乌克兰的公民。我们有100多个民族。这是关于所有这些民族的毁灭和灭绝。”

战争罪:西方搜集证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俄罗斯军队离开后,在布卡镇发现的乌克兰平民尸体的图片是“一记重拳”,必须追究任何战争罪行的责任。

在乌克兰军队进入基辅附近的小镇并发现官员和目击者所说的被俄罗斯军队杀害的300多名平民的尸体后一天,布林肯在周日(4月3日)接受CNN采访时发表了评论。

布林肯说:“我们不能不把这些图像看作是一记重拳,”他指出,拜登政府已经表示,它认为俄罗斯军队犯下了战争罪行,并且它正在帮助收集证据。

他说:“需要追究责任,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不能对此麻木不仁。我们不能将其正常化。只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残暴行为继续下去,这就是每天都在发生的现实。”

布林肯回避了美国是否认为俄罗斯军队犯下种族灭绝罪的问题。

他说:“我们将认真研究并记录我们所看到的一切,把它放在一起,以确保相关机构和组织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包括国务院。”

法国总统埃马克龙也在周日谴责了乌克兰布卡镇被谋杀平民的“令人无法忍受”的画面,并表示俄罗斯当局“必须对这些罪行作出交代”。

马克龙在推特上写道:“在街头,数百名平民被懦弱地杀害,”他指的是基辅郊外的小镇,俄罗斯军队最近从该镇撤出。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周日表示,他坚决谴责他所谓的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周在乌克兰犯下的“大规模侵权行为”。

勒德里昂特别提到了基辅郊外的布卡镇,乌克兰当局称俄罗斯在那里进行了蓄意的“屠杀”。

勒德里昂在同一声明中补充说,这种虐待行为将构成战争罪,法国将与乌克兰当局和国际刑事法院(ICC)合作,审判这些虐待行为的责任人。

同时,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支持对潜在的战争罪进行调查。她说,她对在布卡针对平民的“可恶”暴行感到震惊,英国正在为战争罪调查收集证据。

俄罗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这些说法进行公开评论。莫斯科此前曾多次否认乌克兰关于其以平民为目标的说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