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必还是天理(图)

发表:2022-04-05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知晓天机的人,也同时明白欠债必还的天理,也不会去随意改变。
很多知晓天机的人,也同时明白欠债必还的天理,也不会去随意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希望有预知能力,这样就可以避开一些麻烦甚至可以得到一些好处。但是也有很多知晓天机的人,同时明白欠债必还天理。他们即使知道了人的命运,甚至自己的命运,也不会去随意改变,也不会随意泄露天机给别人。

有位僧人知道自己将死的命运,却没有避开,倒成了一件奇事。

不救自己的奇僧

梁朝时有个榼头师,念经极其精心勤奋,梁武帝非常敬佩信任他。后来就下诏书派使臣叫榼头师进见。当时武帝正和别人下棋,想要杀上一段,于是就信口说道:“杀却。”使臣马上就把榼头师推出去杀了。武帝玩完棋就说:“叫榼头师进来。”使臣回答说:“刚才陛下叫人把他推出去杀了,我已经把他杀死了。”武帝叹息的说:“榼头师临死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使臣说:“他说,贫道没有罪,以前刚做和尚的时候,用铁锹铲地,错误地断送了一条蚯蚓的小命,武帝当时是那个蚯蚓,现在就得到了这样的报应啊。”武帝听后流泪悔恨,但是也已经来不及了。(出自《朝野佥载》

欠债必还是天理

真正知晓天意的人,是不会随意改变事实的,因为那是上天的安排。改变了那就是逆天而行,会遭到更大的报应的。

据说当年的刘伯温早就知道自己和子孙的命运,会遭到朱元璋的迫害。可是他也知道这是天意,是自己以前做不好事的一种报应。因此并没有避开灾难。

当年的唐太宗也是知道了将来武则天要篡位,也知道将来还会将江山还给李氏,所以并没有对武则天赶尽杀绝。也正如上天安排的,后来武则天就将皇位给了他的儿子,也就是李氏一族。

每一个人在顺天意的前提下,尽量做好。才是神“泄露”天机给人的目的。而不是让人去随意的改变天意,那样会给人带来更大的麻烦。有些人追求天目、预知和治病的能力,却不知道只有放弃了人的贪心和私心,才是得到这些的前提。一味的追求天目、预知和治病的能力,只能是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