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在历史上的7大贡献(图)

为何中共把蒋介石说成是“人民公敌”?

作者:袁斌整理 发表:2022-04-06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许多的“个人历史”,完全是中共凭空捏造出来的政治谎言!
蒋介石许多的“个人历史”,完全是中共凭空捏造出来的政治谎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无需讳言,蒋介石蒋中正)先生的一生肯定是有过失的。不过,他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却是不容抹杀的。然而,为什么中共却要拚命将蒋介石说成是“人民公敌”呢?其实,认真探究,我们将会发现,蒋介石许多的“个人历史”,完全是中共凭空捏造出来的政治谎言!此文就要来跟大家谈一谈那一些由中共费力打造、从无至所谓的“史实”。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蒋介石的贡献至少有七大方面,如下:

1、最大的功绩是在清末军阀割据的乱世中,领导两次北伐,统一了乱世中的中国。

当时中国的混乱程度,在中国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两次北伐其实都是极为成功的,从北伐后的结果就能看到——中国的军阀数量大大减少,混乱程度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基本实现了统一,使得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强了,提升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地位。

2、在中国推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济政策,富国强民,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蒋介石承继的“烂摊子”,不比1949年好到哪去。当时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却承担历届北京政府累积的六亿六千七百万美元债。而且当时中国只是表面上的统一,南京政府控制的国家资源极其有限,还必须将其大量花费在“统一政令,统一军令”的“军阀战争”之中。蒋介石进行国民经济建设运动,推行“法币政策”,自1935年底发行法币,建立公债债券的威信,同时积极清偿外债。到抗战前夕,已经偿还百分之九十外债。

在伦敦市场上,中国债券节节上扬,价格超过了日本债券。法币本来是为了对付英、日、美货币在大萧条期间相继贬值,以及美国以高价抢购中国百姓白银等等事件的武器,威信建立以后,行使地方钞票的省份也纷纷改用法币。这也为8年抗战胜利奠定了物质基础。法币制度是中日战争的充要条件,迅速发展的法币构成中国统一的基础,没有法币,抗战军费便无由筹措。

3、大力推广文化教育事业,北大,清华,西南联大等学术活动十分活跃。

在抗日战争爆发后,蒋介石政府首先考虑的是保护学校和教育事业不致中断,并帮助面临日寇侵略城市的学校南迁。当日寇轰炸重庆期间,蒋介石政府把及时疏散中小学师生作为首要任务。早年蒋介石担任黄埔军校校长,为建立革命军队,培养军事骨干力量做了一定工作。

4、在内忧外患,极度艰难的情况下,稳固了边疆,巩固了中央政府的统治,避免了国家分裂。

当时东北内外的蒙古、新疆、西藏,均有外国背景,而蒋介石特意加强了对蒙古西藏地方的治理,例如:

1929年,国民政府设立蒙藏委员会,主管蒙藏等少数民族地区行政事务。

1938年9月24日,颁布喇嘛转世办法计13条,明确规定达赖喇嘛、班禅额尔德尼、哲木尊丹,巴呼图,克图暨各处向来转世之呼图克图、诺门汗、班第达等圆寂后,应报由该管地方最高行政机关转报蒙/藏委员会备案;转世灵/童访获后,报由该管地方最高行政机关转报蒙藏委员会查核分别掣签等等。

1928年,国民政府把四川的西部和西藏东面的康部,建立一个名西康省的新省。

1928年9月,国民党中央政治会议第153次会议决议;同年9月17日,发布命令,将宁夏、青海分别建为行省。

1929年1月,青海正式建省,并以西宁为省会,此次建省的意义重大,因为向南可配合西康省影响西藏局势,向西可前进新疆。自爆发苏德战争后,蒋中正派军进入新疆,将企图朝苏联靠拢、曾任中华民国新疆临时督办和新疆省政府主席的盛世才给架空,新疆这才终于重回中国怀抱,而盛世才也才结束了在新疆历时11年5个月的军阀统治。

5、以中华民族领袖的身分领导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斗争。

蒋中正领导的国民政府军是抗战的主要力量,牵制日军70%的兵力,消灭大量日军,对中国的民族独立可谓贡献巨大。蒋介石还派四十余万远征军两次入缅作战,为缅甸独立解放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巨大贡献,也为中华民国在二战后的大国地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1938年,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上有个讲话。毛泽东当时说:“假如没有国民党政策的转变,要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不可能的。”他说,蒋介石是“民族领袖”、“最高统帅”,说国民党前后有两个伟大领袖,第一个是孙中山,第二个就是蒋介石。只是后来国共斗争,这些讲话内容就不被人提起了。

6、废除了晚清所签署的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收回了东北、台湾及澎湖列岛的主权,以一积弱之国而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领袖国之一,1946年联合国成立后中国成了五常之一,争得了举世公认的荣耀。开罗宣言这一收回主权和领土的协议就是蒋介石政府在国际社会极力斡旋的成果。

7、蒋介石一生都坚定地维护中国领土的统一和完整。

虽然蒋介石政府后来退守台湾,但他始终将台湾当成中国的一部分,在越南印度侵害中国主权期间,还拍案大喝:“娘希匹,大陆不出兵我出兵”,可见蒋介石骨子中的爱国主义。正是因为蒋介石坚定的认为大陆与台湾是不可分割的中国整体,这才会在很大程度上让台湾更好地延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长久以来都未改变对自身是中国一部分的认识。

总体而言,蒋介石虽有过失,但他的所作所为无愧于中华民族,不失为历史上的伟人。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