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北极熊 哪里才是你的荣耀和天命?(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2-03-30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1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庆祝活动,烟花照亮了克林姆林宫上空。(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2年1月1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庆祝活动中,烟花照亮了克林姆林宫上空。(图片来源: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当今世人多以北极熊来称呼俄罗斯,多是因为她的地域广大,处于北方,加上俄罗斯的军事存在。

但俄罗斯又远远不是一头北极熊,因为她还更有底蕴深厚的文化。

俄罗斯民族有着大约1000年的历史,虽然时间跨度比不上华夏文明,但在现代国家中,也绝对可以算得上文化悠久。

在历史上,和中国的华夏文明非常类似,俄罗斯的民众也有着对上天、对神的真诚信仰,俄罗斯民众对神明也充满了敬畏之心。特别与众不同的是,俄罗斯文化中还有深刻的对苦难的理解,认为人生目的并不只是为了逃避受苦,苦难从某种角度上也可以让生命得到升华。

俄罗斯当代著名文学家、历史学家,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索尔仁尼琴曾经写到:“在俄罗斯的过去,曾经人们追求的不是名誉、财富或物质上的成功,而是一种虔诚的生活方式。”

另外历代的沙皇也多是虔诚的信仰者,他们认为自己是奉神的旨意治理民众。沙皇的称谓中有双重内涵,一方面是王权的威严,一方面是对上天的虔诚敬畏,以及对民众的仁慈爱护。

事实上,沙皇的确比后来附体俄罗斯、创建共产主义苏联政权的布尔什维克们宽容仁慈的多。

比如在十月革命前的80年里,沙皇的俄罗斯平均每年仅有17人被处决。但是在十月革命后的1918年和1919年,未经审判就被共产主义者们处决的人数超过每月一千人。1937至1938年,在斯大林恐怖的高峰期,更是平均每个月有四万多人被枪毙。

然而到了近代,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一样,民众的信仰在无神论、进化论、各种共产主义思潮的侵蚀下,也被严重削弱了。索尔仁尼琴认为:“到革命(1917年)发生的时候,信仰基本上已经从俄国的知识阶层中消失了,在非知识阶层中,信仰的健康也遭到了危害。”

在花了近50年时间研究十月革命,读了数百部书,收集了数百人的个人见证,并出版了8部书籍后,索尔仁尼琴写到,这场“吞没了约6000万俄罗斯人民的破坏性革命为何会发生?”根本原因是因为“人们忘记了神”。

今天,俄罗斯已经有幸摆脱了共产党的统治,并对共产党的邪恶和它给本民族所带来的痛苦有切身的深刻了解,那作为一个历史上虔诚信仰上天和神的民族,为什么要和当今世界最大的无神论政权中共走近呢。将心比心,今天的俄罗斯更应该伸出手来,帮助中国民众摆脱中共,

而且当年共产主义正是从俄罗斯传入的中国,今天已经摆脱共产主义毒手的俄罗斯,更应该肩负起帮助中国清除共产主义的那一份责任。

在历史上,信仰虔诚的俄罗斯民族一直认为自己是上天选定的民族,负有上天所赋予的使命。

在今天这个对人类至关重要的历史时刻,俄罗斯的天命不应该是和西方国家们敌对到要用战争解决问题的程度。纵然西方有意识形态过左的问题,但毕竟在西方人们还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而中共却是在扑灭一切对神的信仰,并且已经在迫害信仰的过程中,犯下了无法被饶恕的大罪,中共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邪恶。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购物中心后的现场。
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炮击乌克兰基辅购物中心后的现场。(图片来源:Andriy Dubchak /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纵然俄罗斯对西方的愤怨,站在俄罗斯的立场上去看,也不完全是没有理由,并更有历史民族因素在这其中。但在西方阵营正在聚焦中共、遏制中共时,这场战争更像是人类之间的一场手足相残,而魔鬼中共却在中间坐收渔利。

回首俄罗斯民族所走过的千年之路,回首这个民族曾经对上天的虔诚、这个民族所走过的苦难、以及俄罗斯对自己历史文化的骄傲,就不难看出俄罗斯的天命所在:

助力中国民众、助力人类摆脱中共,在这场最大最后的正邪较量中建功立业,和世界各个民族一起携手迎接精神觉醒的未来,这应该才是俄罗斯真正的荣耀和天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