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导致俄乌战争的真正原因?(组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2-04-18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1个留言 特大

20世纪被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人类最血腥动荡的世纪,不但爆发了两次世界大战,而且上世纪共产主义在全球的扩张和残酷统治所导致的死亡,更又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

回顾20世纪,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197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前苏联流亡作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认为导致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人们忘记了神(Men have forgotten God)”。

作为一名20世纪苦难历史的亲历者,他从俄国十月革命、两次世界大战、共产主义全球扩张和西方传统价值衰落这些事件中,发现了背后的同一个原因,那就是“人们忘记了神”。索尔仁尼琴并发现这个过程在人类东西方一起发生着,虽然形式不同,却都在让东西方走向同一个毁灭性的结局。

21世纪会是什么样子?人类会不会面临20世纪那样的苦难和巨变?从“人们忘记了神”这个深层视角来看,近几十年来,人类已经在这条灾难的路上走得更远,正在走近的巨变很可能会超过20世纪。

近来所爆发的俄乌战争,标志着现存世界安全秩序已经出现难以修补的裂缝,预示着巨变的走近。

2022年4月3日,俄罗斯军队在敖德萨发动空袭后,天空中升起滚滚黑烟。
2022年4月3日,俄罗斯军队在敖德萨发动空袭后,天空中升起滚滚黑烟。(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忘记了神让俄罗斯看到可乘之机 并难于和西方同心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耶路撒冷邮报》的专栏作家露西・布鲁姆(Ruthie Blum)3月2日发表文章,认为普京之所以敢于发动战争,是因为“普京似乎认为处于道德和精神危机中的西方,就像是成熟的果实那样,很容易就能被摘下。”

当代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在200多年刚开始建立时,当时西方社会还保留有深厚的对神的信仰。比如美国立国理念中的天赋人权概念,就认为人的生命、自由等是来自创世主所赐,而不是来自人间的某个政府、某个个人,因此任何人间力量都无权剥夺。

但是在现代无神论、进化论的侵蚀下,今天在西方很多人已经忘记了神,一些共产主义变种的极左思想开始氾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