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马立波酿5千死 50人被活活烧死(图)

发表:2022-04-0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3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Kharkiv) 的一座受损建筑。
2022年3月3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 (Kharkiv) 的一座受损建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持续一个多月,乌克兰指控俄军在首都基辅附近大肆屠杀,街道上四处可见平民遗体,乌东顿巴斯地区港口城市马立波也遭俄军围攻轰炸多日满目疮痍。该市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7日表示,过去一星期以来,俄军轰炸和双方激战已造成逾5000多居民丧命。

《美联社》报导,自俄乌开战以来,马立波遭到俄军包围轰炸,市长博伊琴科(Vadym Boichenko)7日对外表示,过去一星期以来、当地经历激烈的街头巷战和无差别轰炸,共造成5000多位居民丧命。其中更有一间医院被飞弹击中,50名医护人员与病患被活活烧死。

博伊琴科说,“因为俄军的持续轰炸,马立波市区9成以上基础设施都被摧毁,我们的粮食、饮用水、燃料与医药供给也全数被切断。”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提醒马立波等东部城镇居民,未来仍需提防俄军再次集结围攻顿巴斯地区,因为俄罗斯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夺取整个乌东地区。

英国方面则呼吁红十字会(Red Cross)前往援助,提供当地居民必要的生活所需资源。

澳洲7日宣布将赠送20辆“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四轮驱动装甲车给乌克兰,以便乌克兰安全转移士兵与平民。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7日也在推特宣布追加提供乌克兰5亿欧元军事协助,一旦获准欧盟提供的援助总额累计将达到15亿欧元。

欧盟7日批准了对俄罗斯实施的第五轮制裁。新措施包括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以及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武器;对俄罗斯船只关闭欧盟港口,并禁止向莫斯科出口高科技产品,还包括“寡头、俄罗斯宣传人员、安全和军事机构成员,以及工业和技术领域的实体”的名单。

而俄罗斯的反制行动则是禁止澳洲及新西兰358名官员政要入境,并禁止澳洲总理莫里森与新西兰总理阿尔登,以及多名官员。俄国强调,还会继续扩大制裁名单。

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坦言,俄国在乌克兰蒙受“重大损失”,对俄国来说是场巨大悲剧,希望尽快结束这次军事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