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最担心的事情:海外资产一朝归零(图)

发表:2022-04-09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且犯下种族灭绝罪,引全球公愤,中立国家瑞士为响应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惩罚性制裁,冻结了俄在瑞士的80多亿美元资产。美国官员吁北京汲取俄乌战争教训,若武力犯台将遭国际严厉制裁。

瑞士政府官员欧文‧布林格4月7日表示,为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迄今为止,瑞士已经冻结了俄罗斯约75亿瑞士法郎约合80亿美元的资金和资产。

2月24日,俄罗斯悍然发动入侵乌克兰震惊了全球,也引发了美国及其盟国的一连串制裁,包括部分俄罗斯银行被逐出Swift,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存底也被冻结。而俄乌战争在中国网络上引发了民族主义者的狂欢。批评普京的言论遭到中共官方严厉禁止的同时,鼓吹攻打台湾的言论却畅通无阻。

美国警告:中共武力犯台时将面临严厉制裁

如果中共武力攻打台湾,其所遭到的国际孤立,可能比俄侵乌更严重。中共将面临最严厉制裁。

据《美国之音》4月7日报导,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6日对国会表示,希望北京能从这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中学习到正确的教训,了解到任何对台湾的武力入侵行动将会导致国际社会的反应。

同一日,美国财政部长叶伦(Janet Yellen)警告,一旦中共对台湾采取侵略行动,美国准备“运用一切制裁工具”对中共实施制裁,就如同美国与盟友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动制裁一样。与此同时,美国联邦众议员卢卡斯提出了“排除中共国法案”,如果中共对台湾安全或社会、经济体系构成任何威胁,将把中国排除于国际金融体系。

卢卡斯6日声明指出,美国面临的最大世代挑战是中共的经济、政治与国家安全威胁,为了阻止中共效仿俄罗斯发动侵略行动,国会应采取必要措施,若北京威胁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体系,将让中共受到重大金融与经济制裁。

他说,中共利用其经济影响力和军事实力,试图重塑印太地区的胁迫与日益增强的行动绝不能放任不管,“排除中国法案”向北京发出了一个讯号,亦即中共对台湾的侵略行为,将会面临来自经济与金融的责任追究。

《南华早报》报导称,令中共担心的是,如果中共也遭遇类似俄罗斯的制裁,其海外资产可能面临归零风险。

报导指出,尽管中共没有透露其对外贸易收入的存放地点,但很大一部分投资于美国政府债券。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今年1月,中共持有价值 1.06 兆美元的美国国债,是仅次于日本的第2大持有国。

日前曾任中国人行顾问王永利也发表文章指出,中共外汇存底以美元、欧元等发达国家的货币为主,大都存放在美国、欧洲等国。这也意味著,一旦与美国和欧洲的关係破裂,中共外汇存底的安全将受到极大威胁。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亦坦承,中共相当担忧美国制裁威胁,以及与俄罗斯进行贸易往来可能引发的制裁,“红线就是军售”。

权贵家族海外藏钱的数额是中共最高机密

在中国,尽管中共权贵把巨额财富藏到瑞士等离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们离岸资产的具体数额,则仍属最高机密。

中共权贵转移到瑞士的资产究竟多少?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教授曾转发来自“麟麟说财经”的一条消息称: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人民币,平均每人存款780亿。

几年前,维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银大约有5000个账户,近7成都是中央级别官员。

旅居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爆料称,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至少坐拥5000亿美元以上资产,江泽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财富至少在1万亿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业有上千家,金融机构、集团、公司,通过国有、金融票据、金融机构、大额担保、特权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经洗白的资金有5000亿美元。这些资金被转移到各地,包括投资到美国几大基金和几大科技公司。

台湾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曾在脸书发文表示,美欧洲对瑞士银行施加压力,因为要追查洗钱与逃税,结果是瑞士签订了银行信息分享的协定,于是中共高官藏在瑞士的财富可能被揭露,甚至被冻结,而中共高层可能会将这些怨气出在习近平身上。

吴嘉隆在这篇文章中还提出,2022年习要防范两大政变,一是防范被暗杀的风险,毕竟习上台十年来已经多次传出险些被暗杀的消息;二是小心政敌利用中国经济危机,策划金融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