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全部遭歼灭 俄60精锐伞兵“崩溃造反”(图)

发表:2022-04-09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日周日,乌克兰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苏-35战机。(
4月3日周日,乌克兰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苏-35战机。(图片来源: 乌克兰空军脸书账号)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日前传出俄罗斯普斯科夫(Pskov)60名精锐伞兵被派往战场,但疑似因目睹同袍全数遭到歼灭,愤而造反且拒绝在乌克兰战斗。他们原本已部署在白俄罗斯,并准备进攻乌克兰,如今已经被遣送回到基地,有一些人已被革除军籍,另一些人还可能遭到军事审判,而面临监狱刑期。

根据《太阳报》等外媒援引俄罗斯反对派媒体Pskovskaya Guberniy的说法,该国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已派遣了一名副手前往普斯科夫,以处理此起违抗命令事件。乌克兰方面宣称,涉案人员是俄罗斯菁英伞兵,虽然此种说法尚未得到莫斯科的证实,不过普斯科夫确实为俄军精锐空降部队之主要基地。

其实,此前俄军也曾经传出反叛事件,即是特种部队OMON疑似拒绝战斗,其中23岁的战俘萨弗罗诺夫(Vladimir Safronov)透露称,俄军部队粮食配给状况相当堪忧,我们经常遇到必须2个人分食一人份食物之情况,而且我们所吃的,大多是在乌克兰的平民屋内找到的食物。”

萨弗罗诺夫更声称,他亲眼目睹了高阶军官趁乱掠夺,“我看见躲藏的平民和无法撤离的人们,生活在不间断的恐惧之中。我为他们感到很难过。”

俄空降部队菁英指挥官等40人亡

4月2日,英国媒体BBC报导指出,俄罗斯“第331近卫空降团”的指挥官谢尔盖•苏哈列夫上校已经在3月13日在乌克兰阵亡了,他被追授了俄罗斯联邦英雄勋章,而且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萨多文科将军也出席了他的葬礼。

第331近卫空降团一向被认为是俄军精英中的精英,曾经在巴尔干、车臣,以及2014年乌东顿巴斯地区参与了行动,且经常出现于莫斯科红场阅兵仪式上。

在BBC整理的公开资讯中发现,该空降团至少还有39位官兵于乌克兰阵亡了。

报中说,俄罗斯从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之后,第331近卫空降团自白俄罗斯入境乌克兰,试图采行闪电式攻入乌克兰的首都基辅,可是在乌克兰军人的顽强抵抗之下陷入困境。

从3月初起,随著有官兵们的遗体被陆路续续运回空降团的驻地科斯特罗马(Kostroma),此时有关331空降团阵亡的讯息才开始于俄罗斯社群媒体Vkontakte上流传。

300俄兵拒入侵携70武器逃?

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7时左右,乌克兰参谋部在脸书上发布乌俄战争的最新战况,其声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及其国防部队将会继续攻击敌军,试图来守住遭占领边界,且在个别目的地取得成功。

乌克兰参谋部表示,在乌克兰城市的苏米地区,俄国军队已经开始出现了不服从之情景,大约有300名俄军拒绝遵从上级命令进行作战,最后带着70枚武装配备离去了。而类似的情况于卢甘斯克共和国,俄军试图训练市民,但有很大一部分的居民并不支持占领者的政策。

俄军不想打战用竟用这招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有一段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公布之音档中,揭露出俄罗斯士兵已经在前线丧失战斗意志,使得很多人都在找乌克兰所使用的7.62公厘口径子弹,并互相攻击,而后就可以因为受伤而被送回俄国南部的医院,根据公布的对话内容,目前已有120人受伤被送到医院,也有350人丧生了。

此外,这位22岁的俄罗斯士兵更告诉他妈妈说,他们(俄罗斯)已没有武器可以用了,因乌克兰士兵将一切都炸毁了,若他们(乌克兰军队)现在攻过来的话,那么我们就死定了。

电话另一头的妈妈相当担忧的说,希望他能够尽快平安回家,还说要去向相关单位请求,将儿子送回家。不过这名士兵告诉他妈妈,军队指挥官并不会同意的,因如果拒绝服役,将可能要吃上8年的牢饭。他还提及,真的有一支已受过精良训练的部队,会追杀叛逃的士兵,此段话也间接证实了日前有名被俘俄罗斯士兵所言,普京派出“敢死队”,任何想逃离军队的人皆不会成功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