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若成杀伤力极大 胡锡进急眼说出中共心声(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4-12 0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原计划率团进行亚洲之旅,此次访问最为关键的两个地点是日本和台湾。可惜的是佩洛西的行程因为其新冠检测为阳性而不得不搁置,倘若佩洛西的访问计划得以实施,四月必对中共是阴霾天。

然而中共方面也不要因为佩洛西的行程延误就幸灾乐祸,佩洛西原计划在4月8日抵达日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4月10日前往台湾。佩洛西也非常会找由头,她访问台湾的日子不偏不倚的选在了美台签署《台湾关系法》43周年的档口。

1979年,美国政府与中共建交,当时美国视中共为遏制苏联的有力帮手,与中共正式建交的交换条件是美国要与代表中华民国的台湾断交。美国与中华民国断交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首先美国废除了中(台湾)美共同防御条约,并且撤出所有的驻台美军,美军协防台湾司令部终止与中华民国政府间的所有正式外交关系,自此台湾正式成为亚细亚孤儿。

好在台湾当时积极在美展开游说工作,同时台湾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美国不忍放弃,这才催生了《台湾关系法》,其实《台湾关系法》是守护台湾不受中共武力威胁的关键防洪堤坝。也正是由于《台湾关系法》,美对台军售才没有被终止,法案规定:“美国将向台湾提供必要数量的防卫物资及技术服务,以使台湾能够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日后,美台关系都在参照《台湾关系法》,该法案维系了脆弱的美台关系。2000年经历了台海危机后,美国终于下定决心协防台湾,其法理依据就源自《台湾关系法》。

中共对于《台湾关系法》自然是嗤之以鼻,中共一直认为该法案违反了《中美联合公报》,对台口径上中共认为该法案有悖于“一中各表原则”,不利于一国两制的推进。往直白了讲就是《台湾关系法》阻止了中共武力犯台的野心,也正是这部法律让中共几代领导人无法完成武统愿望。

佩洛西选这个日子足以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和对《台湾关系法》的重视。至于美国为何会选如此刺激中共的日子派在任高级官员访台,主要原因在中共这一边。

自俄乌战争发生以来,中共挖空心思的站在俄罗斯一边,美欧原本认为中共不会冒着损失贸易和招来制裁的风险支持俄罗斯,可中共给出的态度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铁了心的要跟普京混。

疫情期间中共曾倚仗产业链大搞口罩外交,此刻又想故技重施,中共吃定美欧不能拿他怎么样。从战争西方世界迅速团结在一起的事情看,中共此次绝对是打错了算盘。

佩洛西访台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出访计划很有可能搁置,但是美国的态度已经摆在案前,从中共对佩洛西访台的态度看,显然中共非常之抓狂。

中共外宣大看板胡锡金放言要报复美国,手段之一是公开向俄罗斯兜售武器,同时大规模增加购买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瞧见没有,中共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共的心声被胡锡金给说了出来。

虽然佩洛西的出访没有成功,不过中共依旧是被吓出了一身冷汗,最为核心的是美国将不再顾忌中共的底线,直接介入统独问题。大趋势上,中共即便抓住了缓和美中关系的一些必要条件,然而半路杀出的乌克兰战争无可避免的又将美中关系拖入低谷。

说到底,造成今天这样局面的罪魁祸首是中共,本来俄乌战争跟中共没多大关系,可惜中共怀着极其邪恶的目的在其中扮演着极不光彩的角色,一条邪路走到黑,哪怕神仙都救不了的,要说也的的确确是活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