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俄罗斯战争而建的“萨博35”的发展史(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3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博35战斗机。
萨博35战斗机。(图片来源:Robert Sullivan from Flickr/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综合编译报导)萨博35(Saab 35)是一个超凡的瑞典设计,是为对抗俄罗斯而建造的。它相当坚固,经历了巨大的寿命。工程师们对新的喷气式战斗机,萨博35有一个激进的想法:他们将使用双三角翼设计成为“萨博35 Draken”。飞机工程师布拉特(Erik Bratt)和一个由500多名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在研究了燃料和设备包装的不同方法后,提出了独特的“双三角”机翼形状的想法。Draken翻译为“龙”,但实际上意味着机翼形状的“风筝”。

根据《国家利益》和军事网站“1945”报导,三角形机翼容易辨认,在后部最宽,在接近机头的地方向内渐渐变窄。该机翼的优点是比传统机翼具有更多的内部燃料体积,并且在结构上也可以更坚固。与典型的后掠翼飞机相比,权衡是更高的阻力。

虽然用双三角翼设计看起来很有帮助,但需要进行广泛的测试。在计算机辅助测试和飞行模拟出现之前,测试新的飞机设计是一项缓慢而艰苦的工作。工程师们广泛使用风洞试验和小型模型来测试新机身特征将产生的空气动力学影响,萨博35也不例外。正如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的耶格尔(Chuck Yeager)等试飞员测试美国的喷气机原型一样,萨博也需要测试未经证实的飞机技术。虽然模型对概念验证实验很有用,但现场飞行测试将需要非凡的洞察力。不得不说,成为一名试飞员是非常危险的,需要有钢铁般的勇气。

工程师们需要在现实生活中获得双三角数据,并在1952年建造了一架小型测试飞机,即萨博210,质上是一种缩小但可飞行的双三角翼设计。

发明眼镜蛇策略

1952年,双三角翼设计成功后,萨博210(Saab 210)飞越斯德哥尔摩,以纪念该城市成立700周年。1955年,第一架萨博-35A原型机升空,并且,J35A成为早期的生产型号。但由于当时未经历史验证的无尾设计,飞机在其使用寿命开始时遇到了许多问题,包括许多超级失速。

后来,飞行员接受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的训练,并且在飞行员训练中加上了所谓的“眼镜蛇机动”,其中以中等速度飞行的飞机可以突然将其机头抬高到垂直和略微超过垂直姿态,暂时使飞机失速,然后进行全身空气制动,然后返回正常位置。

虽然并不总是适用于战斗场景,但眼镜蛇机动法还是一个高机动性的指标,并展示了萨博35的能力。作为一架单引擎喷气机,萨博35在那个时代是相当有能力的。该战斗机可以以2马赫的速度飞行,除了空对空导弹外,还安装了一门或两门30毫米的内部机炮(取决于变种)。

现如今,它被认为是最戏剧化和最苛刻的演习之一,通常只在航展上表演。

进出口

萨博在瑞典以外的地区获得了成功,并被出口到瑞典的一些邻国,芬兰和丹麦。美国在2009年之前一直使用12架原丹麦的萨博35作为训练飞机,奥地利也获得了几十架独特的萨博35。由于奥地利被《奥地利国家条约》限制使用空对空导弹,所以他们为萨博配备了用于空对空作战的内部炮弹。这一限制在1993年取消。

退役

尽管萨博35被同样使用了改良的三角翼设计的萨博37Viggen(Saab 37 Viggen)所取代,但最后一架萨博35 Draken在奥地利空军服役,直到2005年才退役。这证明了其有效的设计和能力,由此可见,对于一个最初的实验性飞机来说,这还不算太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