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始30省超32万人感染 逾71万人医护观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3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3月以来30省本土感染者超32万,目前还有愈71万人在医护观察,上海最严重,学者批:盲目清零“没把中国老百姓当人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自3月份以来有30省区市本土阳性感染者超32万例,目前还有逾71万人在医护观察。4月12日,中国24省区市再新增2万7920人,上海名列前茅达2万6330例,其次为吉林1085例、江苏75例。上海疫情恶化,中国官方仍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被学者批为:盲目清零“实际上是没把中国老百姓当人看”。

中国超71万人正在医护观察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2日,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420例,其中,上海25141例,吉林852例,江苏71例,广西71例,安徽60例,湖北44例,河北37例,辽宁31例,浙江19例,山东19例,江西16例,河南11例,青海11例,云南10例,广东9例,福建7例,山西4例,四川3例,黑龙江2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

4月12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0例,其中,上海1189例,吉林233例,广东22例,海南14例,浙江12例,福建7例,江苏4例,山东3例,河南3例,黑龙江2例,湖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河北1例,辽宁1例,安徽1例,江西1例,湖北1例,云南1例。

截至4月12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1826例(重症87例),疑似病例2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453136人以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7490例。

不过,尽管官方提供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3月以来30省本土感染超32万人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2日下午,中国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3月1日至4月11日,中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25303例,波及30个省(区、市)。上海连续8天新增感染者超过1万例,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社区传播尚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且外溢多省多市,预计未来几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仍将处于高位。吉林省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仍在高位。长春市每天新增感染者人数下降,但管控区内社区传播没有完全阻断。

会上,中国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更加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国16个省份调派医务人员4万余名和每日238万管核酸检测的能力支援上海。

据央视网报导,截至4月1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亿3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亿4492.3万人。

学者:盲目清零“是没把中国老百姓当人看”

目前,中国的疫情都在看上海,以4月12日为例,中国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7920人,上海为26330例,占比超百分之94,上海这个愈2500万人口的大城市,采取“清零”防控,造成的次生灾难数不胜数,市民怨气冲天,在社交平台上嗷嗷叫,但中国官方仍多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引发外界批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大陆研究所所长刘孟俊指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具有港口、航运中心、金融中心等特性,现在又要发展科创中心。采取清零策略和严格的封城,会造成两岸供应链停摆,时间拖久不确定因素上升。周边的昆山等其他都市也受上海航运受阻影响,金融业也受冲击。

旅美独立评论员鲁难指出,奥密克戎的重症比例低,除了头昏脑热,大部份没有什么症状。清零政策本质跟共产党斗争哲学一致,清零是政治需要,不是病情严重造成。鲁难痛批:“不是奥密克戎冲击了上海的医疗体系,而是政治因素指定要政治清零的政策,击溃了上海的医疗体系。”

前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林晓旭也指出,“中国目前作法相当于开逆行车、逆向行驶,跟他们一贯政治正确、政治挂帅分不开。中央政策变成考验地方跟不跟中央一致、能不能听党中央指挥?”中央要搞运动式防疫,中国最后的文明窗口上海也幻灭。林晓旭还说,中国政府盲目相信“人定胜天”,采取极端政治手段欲达到清零效果,实际上是没把中国老百姓当人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