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最新民调 国民党、民进党各拿多少?(图)

发表:2022-04-13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合一选举
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逼近,据《菱传媒》委讬皮尔森数据负责执行六都首长满意度暨网络政治板块调查结果,显示了国民党、民进党政治版图。示意图。(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逼近,各党纷纷布局操盘,但是各方势力又有何消长?依据《菱传媒》委讬皮尔森数据负责执行六都首长满意度暨网络政治板块民调结果,显示民进党于台北、桃园、台南、高雄稳居第一大党,而国民党支持度则在新北市、台中市最高,一向视为有优势的台北却输给民众党,位居第三。

皮尔森数据从2月22日到4月2日,每周进行5天,分6周针对六都得20岁以上之网络人口进行民意调查,各地的有效样本数在3347到3751份之间。从3月2日开始,每周三、连续6周在《菱传媒》上公布,成为年底选战的先行观察指标。

六都的政党支持度调查中,民进党在四都封王,其中高雄和台南最高,各有32.07%、31.57%,而国民党则勉强保住第二大党地位,可支持度也只有三分之一。除了在民进党的大本营南台湾几乎被“灭顶”外,桃园对国民党而言本是优势选区,却也因为最近提名人选搞得满城风雨,导致支持度竟连民进党一半都不到。

该民调还分析,郑文灿的用心经营,政通人和也是原因;调查发现,过去被视作国民党铁票的客家族群,却出现大部分用客家话的受访者,31.9%表示支持民进党,反观支持国民党只有12.86%,基本盘已明显松动。

台北市的状况则为民进党一枝独秀,国民党支持度不及民进党一半。关键在于市长柯文哲领军的民众党,得到年轻选民的相挺,所以在首善之区得以“窜升”到第二大党;落居第三的国民党,年底一役也陷入苦战。

在民进党跟民众党的夹杀之下,国民党在执政的新北与台中这两个台湾最大票仓,仍稳住最大党位置,免于全盘皆输的命运。民众党除了台北市有两位数之外,在其他五都支持度大约在6.39%到3.99%间,呈现越南越低的走势。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北市长热门参选人国民党籍立委蒋万安,13日中午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拜访党籍议员,巧合的是,柯文哲中午也到议会民进党团游说政策,有媒体问蒋的民调危急,所以来固桩?蒋回应,3月份便安排见面,不需过多联想;谈及外传卫福部长陈时中将被民进党征召参选,蒋回说,民众最关心的是防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