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关车隔离6天 上海孕妇哀求“我肚里小孩没跳动了”(组图)

发表:2022-04-1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孕妇 确诊
中国13日新增确诊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其次是吉林325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疫情严峻,乱象频生,日前更爆出,一名住在浦东新区的孕妇筛检阳性确诊后,强制隔离关在轿车内6天,她无助在微博发文求救说,“我的肚子小孩也没跳动了”,呼吁外界关注,给予帮助。

上海孕妇急疯求援:肚里小孩没跳动了

一名微博帐号为“缺个江辰一样的人”的上海孕妇在12日发文求助,她表示自己是一名确诊孕妇,被隔离在私家车里已经6天,迟迟未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也没有人要接她去隔离。

她表示,相关部门只是不断要她等待,但一天天过去,“我车里的食物也没有了、天气也越来越不好,我快受不了,我的肚子小孩也没跳动了快,大家救救我,救救我。”

上海 疫情
一名住在浦东新区的孕妇筛检阳性确诊后,强制隔离关在轿车内6天,她无助在微博发文求救。(图片来源:微博)

这名孕妇并公布了电话和详细住址,有人致电证实此事真实,随后这篇文章在网络疯传,数万中国网友不断转发,终于让这篇求救文受到重视。当晚孕妇更新近况,表示已经被救护车接到医院。

但民间质疑将孕妇隔离在车里应该是居委会做的决定,更可怕的是,孕妇的家人竟然放任此事发生,“这几天深刻体会到老百姓的渺小”、“千万别说上海像地狱,不不不,别太高估上海”、“特殊时期别太听话,为了肚子里的孩子”。

“领导,我们饿了”长春女“敲盆” 遭拘留

目前,除了上海疫情严峻,传出许多配套措施不完善,民怨不断外,另一个重灾区吉林省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近一个月,吉林省长春市严峻,当地采取了封城行动,然而,由于当地政府防疫管控混乱,各种物资供应短缺,引发民怨四起。其中有民众无助下号召“敲盆行动” 遭到警方逮捕。

大陆媒体报导,长春蓉桥壹号住户王某,为了解决蔬菜包供应不足的问题,在微信业主群内煽动“敲盆行动”,号召大家一同在傍晚5时30分高喊 :“领导,我们饿了,需要蔬菜包,我们要吃菜”的口号。

相关消息引起当地警方注意,并将其以“涉嫌寻衅滋事”居留 7 日,并处 300 元人民币罚款。

长春 疫情
近一个月,吉林省长春市严峻,当地采取了封城行动,然而,由于当地政府防疫管控混乱,各种物资供应短缺,引发民怨四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孙春兰吉林视察遭市民抗议

事实上,3月底,孙春兰曾赴吉林省督导疫情、推进“清零”行动,当时在疫情重灾社区视察时,就有居民对她大喊“没菜吃!”

4月6日晚间,长春市宽城区恒大城等居民也纷纷开窗喊楼呼救,网传视频中可听见,居民高喊“救救我们吧!”还有女业主高喊,“(小区)这么多阳性,这个书记太不作为了,他(她)没有用,不管我们。”

根据中国卫健委14日公告,中国13日新增确诊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其次是吉林32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6391例,其中本土2万6318例,同样以上海2万5146例最多,其次是吉林674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