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抛弃盟友 妻子恳求泽伦斯基释放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1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和他的盟友、乌克兰议员梅德韦丘克。(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普京总统在乌克兰的主要政治盟友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被乌克兰军队抓获后,乌克兰政府呼吁用他来交换被俄军抓获的乌军俘虏,但克里姆林宫完全没有回应,梅德韦丘克的妻子现在要求乌国释放其丈夫。

据《泰晤士报》报导,67岁的梅德韦丘克是乌克兰议员,也是普京的亲信,他在基辅逃脱软禁后,在摩尔多瓦边境被抓获。

乌克兰情报机构(SBU)周二(4月12日)发布了一张他戴着手铐、穿着军装的照片。克里姆林宫最初将这张照片称为假的,后来拒绝在换俘中交换他,并说:“梅德韦丘克不是俄罗斯公民。他与特别军事行动无关。”俄国政府所称的“特别军事行动”,是指入侵乌克兰的行动。

他的妻子,48岁的马尔琴科(Oksana Marchenko)是一位知名的电视人,曾担任乌克兰X Factor的主持人,13日发布了一段视频,向泽伦斯基总统请求释放他。

她说:“我,奥克萨娜-马尔琴科,乌克兰议员维克多-梅德韦丘克的妻子,请求泽伦斯基总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立即释放我的丈夫,他被安全局非法拘留了。”

4月14日,马尔琴科在莫斯科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上,继续给乌克兰政府施加压力。在新闻会上,马尔琴科声称,乌克兰安全局对梅德韦丘克使用了“残酷的身体折磨”。

她说:“我丈夫的两张照片被公布了。一张上没有损伤的迹象,第二张上,血肿和瘀伤是可见的。这意味着,这些照片是在审讯开始和结束后拍摄的。因此,有理由相信,安全局使用了残酷的身体折磨。”

她呼吁乌克兰当局允许她的法国律师去见她的丈夫,她还呼吁国际社会和记者要求乌国透露梅德韦丘克的行踪。

梅德韦丘克的女儿认普京为教父,梅德韦丘克本人自去年5月被指控犯有叛国罪后,一直被软禁在基辅。今年2月27日,发现他已经逃跑了。他的位置一直不为人知,直到12日泽伦斯基总统和乌克兰安全局发布了他戴着手铐、神情落寞的照片。

据估计,梅德韦丘克的身价将近5亿英镑,他被指控向莫斯科移交军事机密。据有组织犯罪和腐败报告项目称,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时,梅德韦丘克只支付了4万美元购买俄罗斯炼油厂Yug Energo的股份,这笔交易让他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利润。

周三(13日),乌克兰检察官宣布,属于该大亨及其妻子的154项资产已被扣押,包括26辆汽车、30块土地、23栋房屋、32套公寓、17个停车位和一艘机动游艇。25家公司的股份也被冻结。

20多年来,梅德韦丘克一直是克里姆林宫进入乌克兰政治的后门。人们认为,如果俄罗斯军队成功地推翻了泽伦斯基,他将被任命为乌克兰的傀儡领导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