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欢迎拜登前往乌克兰看一看(图)

发表:2022-04-18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9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9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持续将近8个星期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4月17日(周日)表示,他相信拜登会访问乌克兰,他认为拜登作为美国总统应该去乌克兰看一看,但他也表示这当然由拜登决定。据信,拜登本人有意访问乌克兰,但是其他美国官员出于安全考虑一直在阻止此事的发生。

周日(4月17日),泽连斯基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被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问道:“你认为他会?”塔帕的意思是问泽连斯基是否相信拜登会去访问战争中的乌克兰。

泽连斯基回答说:“我想他会的。但这当然是他的决定。关于安全情况,这要看情况。我的意思是……但我认为……他是美国的领导人,这是他应该来这里看看的原因。”

据《纽约邮报》当天的报导,拜登在3月下旬访问波兰时曾对媒体记者说,他有兴趣访问战火中的乌克兰,但是其他人正在阻止他。

拜登当时在波兰东南部举行的一个人道主义行动简报会上说:“他们不会让我——这是可以理解的,我猜——越过边境去看看在乌克兰发生的情况。”拜登没有说“他们”是谁。

欧洲的许多国家领导人已经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最近的一次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突访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两人走在乌克兰国会大厦外的街道上,向全世界展示英国对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战争的支持。

拜登政府已在考虑派遣一位高级官员,如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或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去访问正被战争蹂躏并急需援助的乌克兰。但是白宫在上周四(4月17日)否认了拜登访问乌克兰的可能性。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说:“他准备好做任何事情。这个人喜欢一辆快车,一些飞行员——他已经准备好去乌克兰了,(但是)我们不会把总统送到乌克兰去。”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上周也表示,没有拜登总统访问乌克兰的计划。

沙利文说:“拜登总统目前没有任何前往基辅的计划。但我要告诉你的是,他每天都坐在椭圆形办公室和战情室里,组织和协调全世界,特别是涉及武器交付的时候。”

自从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2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和其它安全援助,但是要求拜登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的呼声仍然不断。

曾在2012年至2014年间担任北约盟军陆地司令部司令、现已退休的本.霍奇斯中将(Lt.Gen.Ben Hodges)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乌克兰人迫切需要的是远程火力、火箭、大炮和无人机,那些可以破坏或摧毁对乌克兰城市造成如此严重破坏的(俄罗斯的武器)系统,也能在下一阶段发挥着关键作用,如果它(下一阶段战争)开始的话。”

俄罗斯军队从基辅周围撤军后,现在似乎在将其注意力集中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和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外界预计那里会爆发一场俄乌之间的激战和决战。

俄罗斯方面表示,截至4月16日(周六),乌克兰在马里乌波尔失去了4,000多名士兵。

泽连斯基周日(17日)告诉CNN,自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失去了2,500至3,000名军人,还有大约1万人受伤。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准备好在顿巴斯和俄罗斯军队的作战,但是他也提醒乌克兰和全世界都应该为俄罗斯发动核战争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他周日对CNN说:“我们不应该等待俄罗斯决定使用核武器的那一刻......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上周四(4月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发出警告表示,美国不能对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掉以轻心”,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失利可能会让他们变得绝望。

伯恩斯说:“鉴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领导人可能陷入绝望,鉴于他们迄今为止在军事上面临的挫折,我们谁都不能掉以轻心地对待(俄罗斯)可能诉诸战术核武器或低当量核武器所带来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