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马斯克居无定所 自曝在友人家过夜(图)

发表:2022-04-19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受访首次证实自己居无定所,而且经常睡在朋友家中沙发上。(图片来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全球最有钱的人、硅谷科技富豪、特斯拉(Tesla)创办人兼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受访首次证实自己居无定所,而且经常睡在朋友家中沙发上。

马斯克贵为全球首富却居无定所 原来都在友人家过夜

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马斯克(Elon Musk)4月18日接受TED总裁安德森(Chris Anderson)访问。当安德森谈到许多亿万富豪成为全球贫富差距扩大的批判对象时,马斯克回应说:“我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事实上我是住在朋友家。”

他进一步说明:“若我到湾区(特斯拉工程的主要所在地),我基本上都轮流住在朋友家的空房。”

马斯克表示:“若我一年的个人开销都是数十亿美元,那确实非常有问题。但情况并非如此。”他也说,他没有豪华游艇或真的跑去渡假,不过他的确有私人飞机,这点众所周知。

他说:“这并不是说我的个人消费高。我的意思是,飞机是个例外,但如果我不用飞机,我的工作时间就会减少。”不过他坦承,他能有如此身家,仍是“很疯狂的事”(bonkers)。

根据彭博富豪指数,马斯克的财富净值估计达到2,510亿美元,是当今全球首富。先前各家媒体报导,马斯克出售加州豪宅后,在德州有个简陋的预铸组合屋,但那不是他的资产,而是向SpaceX租的。

这位亿万富豪的朋友,近年来也都提过马斯克有节俭的习惯。例如,和马斯克前女友格兰姆斯(Grimes)近期受访时说,马斯克有时生活在“贫穷线之下”,她发现两人共枕的床垫有一个破洞,但马斯克拒绝买新床垫。

2015年时,Google共同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说,马斯克有时造访硅谷会寄电子邮件问他:“我不知道在哪儿过夜,我可以到你家吗?”

马斯克卖掉所有豪宅

身为全球首富的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两年前喊出“不再拥有房子”的目标之后,到目前为止已卖掉七栋房子,出售价格共计将近1亿3000万元。

外媒报导2021年11月披露,马斯克2日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卖掉他在为在硅谷的豪宅,不过这个价格比他首次挂牌出售此房产时还低了750万美元。而他目前则住在德州一间10.5坪大小的房子,房房价值约5万美元。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净资产达1510亿美元的马斯克曾透露,这栋位在旧金山南部希尔斯伯勒市(Hillsborough)占地47英亩(约19公顷)的超级豪宅,是他仅剩的最后一栋房产。不过,这间豪宅在17个月内3次挂牌都未售出,价格也一路从3750万美元跌至3000万美元才成交,目前买家姓名尚未透露。

这栋约1.6万平方英尺(约450坪)的豪宅拥有七间卧室、七间浴室、一间音乐室、一间大宴会厅和一间带皮革墙的图书馆,而餐厅和音乐室可合并成一个空间,并透过液压升降墙面隔离开来。据了解,马斯克是在2017年以2340万美元购入这栋豪宅,扣掉装修费、维护费用,以3000万卖出几乎是打平。

马斯克2020年5月在推特表示,他将卖掉名下所有的房产,当时他光是在加州就有7处房产,接着他陆续以总共1.44亿美元的天价卖出这些房产,而最后售出的这栋,在卖掉之前先出租让人办活动。

购买马斯克房子的买主则包括Unlimint创办人艾维斯特拉托夫(Kirill Evstratov)、网易创办人丁磊(William Ding)、洛杉矶房地产开发商塔凡加里安(Ardie Tavangarian)等。丁磊以2900万元买下的贝艾尔区( Bel-Air)豪宅,当年马斯克是以1700万元购买。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马斯克2019年资产,个人名下及公司名下总共在洛杉矶豪宅荟萃的贝艾尔区靠近贝艾尔饭店(Hotel Bel-Air)附近的两条街地段拥有六栋房屋,马斯克在加州北部希尔斯伯勒(Hillsborough)还拥有一栋百年历史的豪宅。

报导指出,马斯克的七栋加州房子是在2012年12月至2019年1月间购买,共计花费1亿200万元。

根据房地产资讯网站PropertyShark及公开资料,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间,马斯克把七栋房屋全部卖出,售价累计为1亿2790万元,帐面获利约2500万元;但七栋房子都有房贷。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