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任命最大股东马斯克为董事会成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05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拥有推特的大量股份。
马斯克拥有推特的大量股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4月5日,推特(Twitter)表示,将任命最大股东兼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董事会成员,4月4日,这位亿万富翁披露拥有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大量股份。

这一任命可能会暂时阻止马斯克立即收购推特(Twitter)的机会,这是分析师和投资者在他报告持有9.2%的股份(价值约30亿美元)后推测的。

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只要马斯克是推特(Twitter)的董事,他就不能以个人股东或集团成员的身份持有超过14.9%的推特(Twitter)普通股。

推特(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 Agrawal在推文中说。“我很高兴分享我们任命马斯克加入我们的董事会....以使我们在长期内变得更强大。”

作为回应,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期待与董事会合作,在未来几个月内对推特做出重大改进。”

 

 

自称言论自由主义者的马斯克一直对社交媒体平台及其政策持批评态度,最近在推特(Twitter)上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询问用户是否相信该平台遵守言论自由原则。

在4月4日,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上发起了另一项民意调查,询问用户是否想要一个编辑按钮,这是社交媒体平台用户一直期待已久的功能。

4月5日,据《路透社》报导,投资顾问GYL Financial Synergies的首席执行官Gerald Gold berg说,“你永远不能低估马斯克。我想知道潜在的动机是什么?”

“我认为他是在向SEC发送一条信息,说‘我要做我想做的事’。”

推特(Twitter)股价在开盘前飙升6%,而4月4日收盘时涨幅超过27%。

马斯克是推特(Twitter)的多产用户,他向超过8000万追随者发布了多项公告,包括他打算将特斯拉私有化,这让他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遇到了麻烦。

4月4日,马斯克披露了他拥有7350万股推特(Twitter)股票的所有权,这些股票由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持有,他是该信托的唯一受托人。

该公司表示,马斯克将参与适用于非员工董事的工作安排,并担任II类董事,任期将在推特(Twitter)2024年股东年会上届满。

这位世界首富还是Space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并领导着芯片初创公司Neura link和基础设施公司Boring Company。

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马斯克登顶。

受去年全球股市震荡的影响,2022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上榜人数较去年减少87位,降至2668位。尽管今年上榜者的财富总额达到12.7万亿美元,但较去年的13.1万亿美元有所下降。在所有上榜富豪中,美国富豪数量为736位,位居全球第一。

福布斯表示,“在计算上榜者财富时,我们采用的是2022年3月11日的股价。”

完整的榜单及制榜方法可登陆forbes.com/billionaires查看。

在过去一年里,马斯克的财富增加了68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去年的两个月内集中抛售了大量处于波动中的、价值超1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并因此可能创造出了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个人年度税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